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農家樂 > 鄉村大世界 >

CCTV-7“中國魅力新農村”十佳縣市展播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08日 11:13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鄉村大世界》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活動名稱

 

“中國魅力新農村”十佳縣市展播

 

主辦:CCTV-7《鄉村大世界》欄目

 

協辦:

     央視網 人民網

 

展播時間

     2012年5月——7月

    

一、欄目簡介

 

《鄉村大世界》是中央電視臺一檔服務三農、溝通城鄉的品牌綜藝欄目,也是國內電視媒體中惟一深入縣市鄉村基層以“小現場聯歡”形式,有主題地綜合打包宣傳當地節會、旅遊、特産、文化、新農村建設、群眾風貌,從而和地方政治經濟生活最貼合的展示平臺。

 

欄目以“讓全國農民樂起來,幫一方水土富起來”為宗旨,以“全景式綜藝手法每期展現一個地方的綜合面貌”、“讓全國了解一個地方,讓一個地方走向全國”的獨特形式,受到全國電視觀眾好評,收視率、收視份額等各項指標連續十一年名列央視七套第一,是央視知名品牌欄目和中國電視三十強之一,在全社會享有很高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鄉村大世界》肩負中央“三下鄉”的宣傳職責,以弘揚中國鄉土民俗文化、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産、推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新農村建設為己任,在節目形式上不斷創新,十多年來先後與六百多個地方政府進行了深入合作,奉獻了數百台精美的大型綜藝節目,給全國電視觀眾送去了一道又一道鄉土味十足的文藝大餐。

 

《鄉村大世界》欄目一年一度承辦的“中國新農村電視藝術節”、“全國農民春晚”、“全國農民工春晚”等國家級大型活動,已成為中國農村、中國農民展示成就和風采的最有影響力的平臺。

 

《鄉村大世界》欄目是CCTV最強檔大型公益平臺,賑災、扶貧、助幼已是常態,其主導推出的“手挽手公益行動”系列:農産品應急銷售免費廣告、農産品深加工免費招商廣告、手挽手助推新農村電子商務、打造中國地理標誌産品品牌等大型公益行動已幫助全國農民銷售600多億公斤應急農産品,幫助地方政府打造了數十個叫得響的特産品牌。

 

《鄉村大世界》欄目十多年來始終堅持送文藝下鄉,致力於挖掘中國農村、中國農民奮發圖強、生生不已的精神潛質,為無數農民演藝草根、民間絕技絕活高人實現了藝術人生之夢,許多人就此走上專業道路,《鄉村大世界》欄目已成為發掘民間草根最有影響力的平臺之一。

 

領銜主持:畢銘鑫(“金話筒”金獎、“金鷹獎”優秀主持人獲得者,“中國電視主持人三十年風雲人物”之一)。

 

二、指導思想

中央提出新農村建設已近十年,全國各地貫徹中央精神,城鄉統籌發展、新農村建設取得豐碩成果,各地涌現出了一批新農村建設、新農村文化發展的典型,為向全國人民展示這些典型,CCTV-7農業頻道聯合其它主流媒體,將於2012年新春伊始,選取各省市有典型意義的新農村進行大型電視系列展播。

本次展播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落實176中全會精神,大力實施“走轉改”,深入基層,以推進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目標,以促進三農發展為核心,以央視系列大型綜藝節目的力度重磅推出近年來我國各地在新農村建設領域成效顯著的地區,為黨的十八獻禮。

 

三、活動要點

1、《走進中國魅力新農村》以城鄉統籌發展、新農村建設取得突出成就的地區為對象,特別關注其獨特思路、做法、産業經濟發展、百姓精神生活、文化藝術、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等方面及在全國範圍內具有示範意義。

 

2、《走進中國魅力新農村》重點宣傳當地的新農村建設成就、休閒農業産業園、特色景區、特色農産品、民風民俗、民間文藝、非物質文化遺産、鄉村美食、鄉村牛人等,通過系列節目的展播助推地方旅遊文化品牌的打造,促進地方經濟的全面發展。

 

3、《走進中國魅力新農村》計劃在全國展播10個最有知名度、最有特點的新農村典範,並推送到年底的第四屆中國新農村電視藝術節“中國十佳魅力新農村”評選。

 

熱詞:

  • 鄉村大世界
  • 中國魅力新農村
  • 畢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