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素質2012》節目介紹

她每天要彎腰幾百次,清理天安門廣場上的垃圾和污漬,每天要重復幾百次勸止不文明的行為,她是“天安門義務美容師”,76歲的北京大媽劉玉珍……2012年,延續著相持久遠的關愛和奉獻,也凸顯出嶄新的擔當和創新,所有的這些把2012年中國國民素質從不同的角度串聯起來。

在村書記崗位上24年中,與癌症抗爭就達19年,河北省灤平縣周臺子村黨委書記范振喜,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職場中的中國人是2012年中國國民素質記憶中重要的一部分,眾多面孔凝聚著他們對於自己職業的堅守和熱愛。

26歲的北京小夥樊蒙,53歲的母親寇敏君,在2012年裏,兒子推著母親徒步旅行的身影從北京延續到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貴州、雲南,一天步行幾十公里……每個人對家庭成員的愛與責任,支撐起現代社會最需要弘揚的人文精神。

看著7萬元現金失而復得,蔣波喜極而泣,這是蔣波岳母的救命錢。拾金不昧的是合肥火車站執勤戰士陳俊……2012年中國國民素質記憶中最個體的聲音,他們憑藉自己的熱情, 堅持著夢想,改變著世界。

《素質2012》欄目嘉賓

勝春

主持人主持風格: 真誠、樂觀、機智、自然。

孫虹鋼

儒家智慧學者,太極創新管理專家,資深財經評論人。暢銷書作者,策劃人,電視欄目及論壇嘉賓主持,職場及就業專家。

劉暢

《中國青年報》國內時事部主任,第六屆范長江新聞獎獲得者,是一位把新聞事業當作全部來孜孜追求的記者。

畢金儀

北京聞心齋心理諮詢所所長,國家級心理諮詢師。對於各類社交心理問題調整有豐富經驗和獨到的見解,見長于家庭心理問題、婚戀、職場、人際交往等心理問題的調整。

石述思

資深媒體人,現擔工人日報社會週刊編輯部主任。國務院新聞辦《中國網》專欄作家、專家。七獲中國新聞獎,數十次獲省部級各類新聞獎項,發表各類新聞作品200萬字。

朱煦

資深媒體人,自1993起在各媒體遊走,兼職主持人、嘉賓、策劃人,並於2002年十月獲第十屆中國人口文化獎廣播節目一等獎、最佳主持人獎。社會閱歷深厚,談話節目經驗豐富,對時政新聞、社會新聞、公共事務有一定的見地和思考。

我們回顧2012年,最美的身影,最動人的舉動。我們銘記2012年,最美的心靈,最震撼的瞬間。我們紀念2012年,最美的他們,最閃亮的人格,《從我做起》特別節目“素質2012”,中國人的年度國民素質記憶。

“素質”瞬間 感動你我

網友留言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