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袁厲害被指成“房媽” 家人:願公開一切財産

發佈時間:2013年02月07日 13: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袁厲害家人:願公開一切財産

  日前有雜誌刊文稱,“愛心媽媽”袁厲害將其收養的孩子分出等級、區別對待,其全家擁有20余套房産,引發輿論熱議。2月5日,袁厲害的長子、女婿及多年好友王麗蘭對此作出回應,袁家稱將公開一切財産以證清白。

  新一期《人物》雜誌刊發《厲害女士》一文,引起輿論熱議。文章稱,記者經7天調查發現,袁厲害將收養的孩子劃分等級,為自己和家人購置超過20套房産,運用關係幫人辦事牟利。此文顛覆了袁厲害此前被媒體樹立起來的“愛心媽媽”形象。

  針對上述報道,從2月4日開始,袁厲害的女婿郭海洋在微博中陸續作出回應,並斥責《人物》雜誌報道不實。

  “我媽她已經很不容易了,辛辛苦苦了20多年,最後一場空!(現在這樣)真是讓我們全家人欲哭無淚!”郭海洋在微博中稱,袁厲害名下只有1套房子,即火災事故點,她的兩個兒子已婚有兩套房子。

  2月5日,輿論繼續發酵。記者就此事分別電話採訪了郭海洋,及文中所提一處房産的“合夥人”、蘭考計生辦主任王麗蘭。二人均表示,袁厲害由於悲憤過度無法接受採訪。

  《人物》雜誌6日淩晨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聲明稱“報道中提及的重要信息點均有證據”,聲明還稱:“比對《人物》採訪所得,袁厲害女婿對袁家房産狀況的回應,有多處隱瞞或存疑之處,《人物》雜誌將在6日起陸續公佈證據,以回應公眾關切。”6日晚21點25分,《人物》雜誌又在其官方微博發佈一段標題為“袁厲害女士投資樓盤的相關證據”的音頻文件。

  質疑1

  收養的孩子是否分等級

  《厲害女士》提到,在袁厲害眼中,收養的孩子們被分為三個等級。最好的孩子多數曾為兔唇、心臟病患兒,成功接受過國家免費手術,與健康孩子無異。“孬”類的孩子,主要是患有重度腦癱、重度小兒麻痹症或者重度白化病的。在送養時,袁厲害秉承“藏好留中放任孬”的原則,對不認識的人,只給“孬”孩子,對於對她有恩的人,則給出“不好不壞”的孩子。

  回應

  做好人難

  郭海洋:她一直不捨得吃不捨得穿,省下來的錢都投入到了那些棄嬰身上。20多年來,一個愛心媽媽收養棄嬰,耗費了自己99.9%的生命值去照顧他們,你們有誰能夠堅持下來?做人難,做好人更難!

  王麗蘭:送人當然得領養的人家來挑,他們不可能挑重度腦癱的孩子,輕微兔唇、輕度小兒麻痹的孩子自然被領走了。説袁厲害長期冷落那些孩子,簡直是造謠,發生火災的那天早上,袁厲害還去喂奶、換尿布,都有攝像頭的監控可以作證。

  質疑2

  住宅累計超過20套

  《厲害女士》稱,袁厲害到底有多少錢,連與她最親密的長子杜鵬也説不清楚。但袁厲害向記者承認,她為自己和家人自建或購買過6處房産,累計超過20套住宅,另有2間店舖、3處鐵皮房,還有兩塊土地。

  文中稱,有一棟7層高、面積3600平方米、造價300萬的住宅樓,在離袁家1公里的許貢莊村入口處,建於2012年6月,同月被作為違建強拆。後文提到,此處房産有包括王麗蘭在內的5名合夥人,一次記者與王麗蘭同行路過此地,王麗蘭稱“賠了一百多萬啊”,並承認自己和袁厲害都是“樓盤主人”。

  回應

  只有4套房

  郭海洋:只有4套房子。第一處是50年代所留的宅基地,一套4室2廳;第二處是10年前以2萬元買的前供銷社地皮,後建起5層樓房,袁厲害只分得一層的一套房,2室1廳;第三處和第四處,是用善款10余萬元建造6層樓房時分得3套,一套給小兒子,一套準備給棄嬰,另一套為他人房産在袁厲害名下。其餘,次子養母所住為公房,可在房管局查證,鐵皮簡易房隨時可能被強制拆除。

  王麗蘭:沒説過自己是“樓盤主人”的話。當天是曾經與記者驅車路過,但一路從未交談,根本沒有走那條路,即使走了,霧中也看不見房子。

責任編輯:雷世遠

熱詞:

  • 袁厲害
  • 人物
  • 房産
  • 愛心媽媽
  • 合夥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