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能夠看到的,除了石頭還是石頭!一片荒涼的土地上,散落著一些或大或小、或明或暗的石頭!這就是圓明園的全部。詳細>>


  對未來的觀眾而言,它似乎像一部故事片。這應是《圓明園》的定位:像故事片一樣的紀錄片;像紀錄片一樣的故事片!詳細>>


  康熙、雍正、乾隆和咸豐這四個皇帝是影片的主要人物。關於圓明園的毀滅,那個叫額爾金的“兇手”不能不説。詳細>>


  如何講述一座園林的故事,影片很容易變成流水帳式的專題片和科教片。一定要想方設法給它批上藝術和故事的外衣。詳細>>


  或許,往日的、曾經輝煌的圓明園可以使觀眾有點感覺,恢復和再現曾經的圓明園應該是影片在影像方面營造的重點。詳細>>


 《圓明園》完成了,從領導和專家們的反映來看,效果比較理想。但是,更重要的是觀眾的認可。我們期待市場的反映。詳細>>

金鐵木

  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碩士,中央電視臺著名導演。

  代表作品:《復活的軍團》

導演講述
紀錄片再現圓明園全貌 導演:只看特效也值了(08月21日 10:25)
金鐵木:拍《圓明園》前死的心都有(08月18日 10:23)
金鐵木:《圓明園》要用故事來吸引觀眾(08月18日 10:20)
大型史詩電影《圓明園》導演金鐵木介紹(圖)(08月16日 16:11)
《圓明園》創作手記——金鐵木(08月13日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