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2008感動中國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回顧]感動中國歷年人物頒獎辭、頒獎典禮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15: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感動中國歷年人物頒獎辭、頒獎典禮★

感動中國2006年度人物 [頒獎典禮

    1、獨臂英雄丁曉兵  [視頻]

    感動印象:這個用左手敬軍禮的人我們以他為驕傲,戰時敢捨身,平時能忘我,從逆境中掙扎啟程。在順境中保持清醒,沙場帶兵敢稱無愧無悔,把守國門能説有骨有節。他像一把號角,讓理想與激動,在士兵心中蔓延.

    頒獎辭:一條臂膀,也能撐起血染的軍旗,他是真的勇士。

    2、好軍醫華益慰  [視頻]

    感動印象:不拿一分錢,不出一個錯,這種極限境界,非有神聖信仰不能達到。他是醫術高超與人格高尚的完美結合。他用盡心血,不負生命的囑託。

    頒獎辭:一輩子作一件事:就是對得起病人。愛人,知人,醫乃仁術。

    3、氣象學家葉篤正  [視頻]

    感動印象:風華正茂時已經是奠基人,古稀之年仍然是開拓者。讓外國人同我們接軌,這是一個年過九旬的大學者的大氣象。笑攬風雲動,睥睨大國輕。

    頒獎辭:定力與信念,讓他上下求索,天問的路上,生命融入科學。

    4、排爆專家王百姓  [視頻]

    感動印象:十年時間 15000顆炸彈,專門與危險打交道。誰能不害怕,平常人只有一次遭遇炸彈,已經夠驚心動魄的了,而他和我們一樣,有家 有妻 有娃,只不過頭頂上有警徽 ,警徽上有國徽,所以他才把家人的擔憂,戰友的期盼,一肩擔起。

    頒獎辭:王百姓時時命懸一線,老百姓才能天天平安。

    5、著名學者季羨林  [視頻]

    感動印象:智者永,忍者壽,長者隨心所欲。曾經的紅衣少年,如今的白髮先生,留得十年寒窗苦,牛棚雜憶密辛多。心有良知璞玉,筆下道德文章。一介布衣,言有物,行有格,貧賤不移 寵辱不驚

    頒獎辭:學問鑄成大地的風景,他把心匯入傳統,把心留在東方。

    6、藍領專家孔祥瑞  [視頻]

    感動印象:不管什麼時代,勞動者都是社會的中流砥柱。但是在今天,更值得尊敬的 ,還應該是那些不僅貢獻汗水還貢獻智慧的人。150項革新,給國家帶來8000萬效益,這就是一個藍領工人的成就。

    頒獎辭:在輕視鐵錘的時代,工人何為?他説:“全世界的門吊,我都能開!”。在英雄輩出的年代,工人有為!

    7、陽光少年黃舸  [視頻]

    感動印象:我們需要靜下心來體會這個場面,一個四肢無力的孩子,每天都在和死神賽跑,跋山涉水 萬里迢迢,他就像,一小截被命運丟棄的蠟燭。善良的人點亮他,他就歡快地燃燒起來。藏起眼淚,還給人們光明和希望。

    頒獎辭:生命的倒記時,滴答、滴答扯動人們的心弦,人生路上,他是陽光少年。

    8、慈善家霍英東  [視頻]

    感動印象:生於憂患,以自強不息成就人生傳奇。逝於安樂,用赤誠贏得生前身後名,他有這樣的財富觀:民族大義高於金錢,赤子之心勝於財富。他有這樣的境界:達能兼濟天下。

    頒獎辭:聚散有道,義利兼能。國旗和紫荊維繫他一生的光榮。

    9、愛心大姐林秀貞  [視頻]

    感動印象:用30載愛心 讓一村之中老有所終 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富人做這等事是慈善,窮人做這等事是聖賢,官員做這等事是本份,農民做這等事是偉人。這位農婦讓九州動容。

    頒獎辭:善良在村莊流淌,她用30年的熱心,去溫暖世道。

    10、青島愛心群體微塵  [視頻]

    感動印象:他來自人群 像一粒塵土,微薄 微細 微乎其微,尋找不到 又隨處可見。他自認渺小 卻塑造了偉大,這不是一個人的名字,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頒獎辭:微塵有心,微塵有情,塵埃落定,大愛無聲。

    11、改變中國歷史的英雄群體——中國工農紅軍  [視頻]

2/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