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2008感動中國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回顧]感動中國歷年人物頒獎辭、頒獎典禮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15: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感動中國歷年人物頒獎辭、頒獎典禮★

感動中國2007年度人物◆ [頒獎典禮]

    1、錢學森   [視頻]

    在他心裏,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5年歸國路,10年兩彈成。開創祖國航天,他是先行人,劈荊斬棘,把智慧鍛造成階梯,留給後來的攀登者。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

    2、閔恩澤  [視頻]

    在國家需要的時候,他站出來!燃燒自己,照亮能源産業。把創新當成快樂,讓混沌變得清澈,他為中國製造了催化劑。點石成金,引領變化,永不失活,他就是中國科學的催化劑!

    3、方永剛  [視頻]

    一個真正的戰士,在和平年代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一個忠誠的戰士,在垂危的時候,不會忘記自己的使命,他是一位滿懷激情的理論家 ,更是敢於奉獻生命的實踐者。在信仰的戰場上,他把生命保持在衝鋒的姿態。

    4、謝延信  [視頻]

    當命運的暴風雨襲來時,他橫豎不説一句話,生活的重擔壓在肩膀上,他的頭卻從沒有低下!用33年辛勞,延展愛心,信守承諾。他就像是一匹老馬,沒有馳騁千里,卻一步一步地到達了善良的峰頂。

    5、鐘期榮 胡鴻烈  [視頻]

    獅子山下的愚公,香江邊上的夫子。賢者伉儷,本可錦衣玉食,卻偏偏散盡家産,一生奔波。為了學生,甘為駱駝。與人有益,牛馬也做。我們相信教育能改變社會,而他們為教育做出楷模。

    6、羅映珍  [視頻]

    把愛人從沉睡中喚醒,是生命的奇跡,還是心靈的力量?她用一個傳統中國女人最樸素的方法詮釋了對愛人不離不棄的忠貞。甜蜜不是愛情的標尺,艱難才能映照愛情的珍貴。

    7、李劍英  [視頻]

    煙籠大地,聲震藍天。星隕大地,魂歸長天,他有22年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16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改變航向。

    8、李麗  [視頻]

    殘疾打不垮、貧困磨不壞、災難撞不倒,堅強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長。身體被命運拋棄,心靈卻唱出強者的歌。五年時間,溫暖八萬個冰冷的心靈,接受、回報、延伸,她用輪椅為愛心畫出最美的軌跡。

    9、陳曉蘭  [視頻]

    雖千萬人,吾往矣!曾經艱難險阻,她十年不輟,既然身穿白衣,就要對生命負責,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良心遠比技巧重要的多。她是一位醫生,治療疾病,也讓這個行業更純潔。

    10、孟祥斌  [視頻]

    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別去問值還是不值,生命的價值從來不是用交換體現。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

    11、嫦娥一號研發團隊  [視頻]

    一個千古不變的奔月夢想,幾代中華兒女的不懈追求,嫦娥一號是中國航天科技創新的轉捩點,更是中國航天人完成代際交接的里程碑,從此,我們仰望星空,嫦娥不再寂寞;環顧宇宙,驕傲在中國人的心中盪漾。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