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感動中國》2008年度人物評選全面啟動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16: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2008感動中國

[進入感動專題]  [推薦感動人物]

    一年一度的“感動中國”人物評選又在金秋十月拉開大幕,與往年“感動中國”人物評選不同的是,2008年感動中國人物的推選更加令人難以取捨,因為對於每一中國人而言,今年都是難以忘記的一年,這一年充滿了震撼、自豪與奮進,也正是這樣的時代背景,賦予了2008年“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更大的舞臺與空間。

    究竟什麼樣的人物才能感動你我,感動中國?對此,活動負責人朱波介紹説,入選人物一個首要的特點是其事跡要發生在本年度,或者在本年度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此外,廣大觀眾也可以在自己的身邊尋找“感動中國”的人物,他們也許為推動社會進步、時代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獲得重大榮譽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也許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為國家建設作出重大貢獻;也許雖然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愛崗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跡;也許以個人的力量,為社會公平正義、人類生存環境作出自己的努力;也許因為自己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現特別感人,充分發揚了中國傳統美德和良好社會風尚;亦或因為自己的經歷或行為,深刻影響了其他人,甚至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

    另據,“感動中國”年度人物將採取推選的辦法進行選舉,首先,由推委推選出合適的候選人物,並寫明推舉理由以及他們的事跡材料;同時,組委會也會蒐集相關資料,作為組委會的推薦人選,推委可以在組委會蒐集的推薦人選中投票,推舉出認為合適的候選人物,並填寫推舉理由;最後,組委會將根據推委會的推選情況,再經公眾投票和最終評議,確定“十大人物”。

    冰雪災害、地震災害打不倒英雄偉大的中國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下,我們締造了兩個同樣精彩的奧運會;神七升空、飛天夢圓,太空一小步帶來中國航天科技一大步……每年都有這樣一群人感動著我們,那麼在大事、喜事眾多的今年,您心中的答案是誰?他們可能身份各異,經歷不同,或許不為人知,或曾見諸媒體,但他們都有共同的一點:擁有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屆時,廣大觀眾可以在“感動中國”的官方網站上進行投票。

    作為中央電視臺傾力打造的一個精神品牌欄目,《感動中國》已經連續舉辦六年,它以評選出當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動的人物為主打內容, 過去六年間,《感動中國》節目向全國觀眾推出了六十多位人物,其中有徐本禹、高耀潔、田世國、叢飛、王順友等來自民間的傑出人士,有成龍、濮存昕、劉翔、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也有鐘南山、袁隆平、桂希恩、黃伯雲這樣的睿智學者,每個人物身上都有一種讓觀眾感到心靈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動中國》因此也被媒體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感動中國》2008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聞中心社會專題部活動直播組承辦,主持人由白岩松、敬一丹擔任。(中國電視報記者 司楠 于晴)

★感動中國歷年人物頒獎辭、頒獎典禮★

責編:陳昌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