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葫蘆娃附體!奧運“夢之隊”猜想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17: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大娃:力舉千鈞神力娃──〉中國舉重隊

賽會表現:8金 1銀

葫蘆點評:葫蘆大娃是擁有天生神力,附體中國舉重隊。10人參賽,9人奪牌,共獲8金1銀的驕人成績。舉重隊成為了本屆中國代表團奪金最多的一個集體。陸永所奪得的男子85公斤級金牌也是中國男選手在大級別的歷史突破。

中國舉重完美收官 8金1銀鑄舉重“夢之隊”

 

※二娃:千里眼順風耳娃──〉中國乒乓球隊

賽會表現:4金 2銀 2銅

葫蘆點評:二娃擁有千里眼,助中國乒乓球隊員賽場上看清對手的打法,功不可沒。

     不僅奪回了在雅典失去的男單冠軍,而且在男、女單打中囊括了前三名。就“大項”而言,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任何一支運動隊能夠做到這一點。

比賽回放:女團 男團 女單 男單

 

※三娃:鋼筋鐵骨娃──〉美國籃球隊

賽會表現:2金

葫蘆點評:三娃天生擁有鋼筋鐵骨,附體于美國籃球隊,助他們在眾多高人中,拔得頭籌。

     美國男籃夢八隊,時隔8年後又一次站在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上。不過如果僅以成績來比較,美國女籃或許才是成色更足的夢之隊──奧運會四連冠。

▲ 比賽回放:美國男籃 女籃

 

※四娃:霹靂火焰娃──〉英國自行車隊

賽會表現:8金 4銀 2銅

葫蘆點評:四娃是個急性子,擅長霹靂和火焰,助英國自行車隊快如閃電,馳騁賽場。

    場地自行車項目總計10枚金牌中,英國拿下7金3銀2銅。此外,在公路自行車比賽中,英國也以1金1銀位列榜首。

▲ 英國自行車隊成功的啟示

 

※五娃:呼風喚雨娃──〉美國游泳隊

賽會表現:12金 9銀 10銅

葫蘆點評:五娃擅長呼風喚雨,暗助美國游泳隊稱霸“水立方”。

    與其説美國游泳隊是夢之隊,倒不如説菲爾普斯是“夢之人”,他的8枚金牌,超過排名游泳金牌榜第二位的澳大利亞隊(6枚)。

▲ 水立方上演美澳兩強爭霸 外媒:堪稱泳壇超級強國

神話!菲爾普斯奧運8金之路

 

※六娃:捕風捉影娃──〉牙買加田徑隊

賽會表現:6金 3銀 2銅

葫蘆點評:六娃擅長瞬間轉移,俯身在牙買加各位飛人身上,速度如風。

     在他們奪得的6枚金牌中,除了一枚來自女子400米欄外,其餘都是在100米和200米中得到的,而且如果不是牙買加女子4100米接力隊在決賽中離奇掉棒,這支擁有100米前三名的“夢之隊”奪冠幾無懸念。

▲ “飛人”博爾特是這樣煉成的

▲ "鳥巢"飛人戰:牙買加大豐收 美國很"受傷"

 

※七娃:隨收隨放無敵娃──〉中國跳水隊

賽會表現:7金 1銀 3銅

葫蘆點評:七娃擁有稀世寶葫蘆,這次他將寶葫蘆贈予中國跳水隊,所向披靡。

    跳水隊的表現依舊完美。直到這項比賽最後一天,中國隊還有包攬所有金牌的希望,可惜周呂鑫出現失誤獲得銀牌,留下一絲遺憾。

揭秘中國跳水為何“獨舞”世界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