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著眼潰壩 轉移人員 江油兩萬村民緊急疏散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08:2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堰塞湖形成示意圖。

    每天蓄水以500萬立方米遞增,北川唐家山堰塞湖連連告急。記者今天從江油市有關方面獲悉,該市已組織湔江(通口河)下游沿河的20630名村民緊急疏散。

    據了解,湔江唐家山堰塞湖一旦潰壩,將對處於下游的江油市含增、香水、西屏、青蓮、九嶺、龍鳳等6個鄉鎮部分沿江村組的村民和企業構成極大威脅。5月20日,江油市政府劃定了通口河流域的水位線,21日全面清除了河道內的作業機械和船隻,設立了3處觀察哨,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沿線各鄉鎮、村確定了疏散線路、群眾安置地點,市政府對自願接納轉移戶的按每戶每天30元給予補助,將過水區水位線以下的這些老百姓儘快撤離到安全地帶。

    據了解,2萬餘群眾已于5月24日中午12時前全部撤離到安全地帶,無一人傷亡。一旦堰塞湖發生潰壩,江油市在接到綿陽市發佈的警報後,將用電話通知鄉鎮和單位,由鄉鎮通知村組,村組以鳴鑼方式通知所有群眾。(記者劉裕國)

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
傷亡匯總 地震造成62664人遇難 358816人受傷
現場  唐家山堰塞湖空中救援 兩萬村民緊急疏散
災情  5--6級余震或發生 災區有小到中雨伴雷電
防疫  衛生部:防疫人員實現四川災區所有鄉鎮全覆蓋
奇跡  老人在唐山和汶川大地震中2次被埋均獲救
重建  汶川等三縣城可能原地重建 10萬人需移民
捐助  遲撥救災款物將被嚴處 萬科援建不求回報
心理   警惕倖存者自殺 過度關注災害也會有創傷
辟謠  男子造謠廣東9.4級地震被拘   散佈“水污染”謠言 成都行政拘留一人
軍隊 三軍聯合戰力倍增 二炮成災區"開路先鋒"
明星  李連杰息影一年賑災 周董高呼:四川雄起

北川已撤成空城

從空中俯視北川堰塞湖

北川中學校長跪奠遇難學生

俄羅斯援助的米-26直升機抵達四川

5?12地震初襲青川瞬間記錄

四川青川疏理震後市容

責編:肖金平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