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道工序的延祥花燈 每道工序都極其講究窮盡心機
來源 : 央視網 2019年03月13日 09:47 內容簡介
十余道工序的延祥花燈 每道工序都極其講究窮盡心機
簡介
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13日 09:47
  • 視頻簡介
    中國村莊之延祥花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延祥村位於福建省寧化縣泉上鎮,始於宋朝淳佑年間(1241-1252),是一座有著近千年曆史的古村。

  延祥花燈節始於明代正德年間,600餘年中,村民世代傳承。延祥花燈內容豐富、製作精美,取材、破篾,捻紙線,做燈骨,糊紙蓋面,到繪畫、寫字,刻花,烙瀝,貼花……共十余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極其講究,窮盡心機。

  時代發展,古村也經歷著巨變,但村民仍全力維護古老傳統。自2015年起,為迎合本村年輕人提早外出務工的要求,村委會決定將三天的花燈會期,由歷史上每年正月十三、十四、十五改為初五,初六、初七,屆時,全村男女老少全部參與,熱鬧的場面持續三天。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