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軍事頻道 > 滾動新聞

《和平年代》推出十集大型紀錄片《我身邊的人防》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11日 12: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掃一掃,立即關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微博

原標題: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增強全民人防意識,營造良好的人防建設氛圍,《和平年代》欄目組與國家人防辦聯合拍攝、製作了十集大型紀錄片《我身邊的人防》。

    該系列節目共派出六個攝製組,分赴全國三十多個城市,捕捉發生在我們身邊、卻鮮為人知的人防故事,全面展示了近年來全國人防改革創新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果。第1集講述國家人防辦“十二五”以來抓頂層設計、抓建設轉型、抓統籌推進、抓試點先行的創新做法;第2集講述浙江省人防系統近年來在加強軍事鬥爭人防準備,開展防空演習,提高防空襲鬥爭能力方面的做法和成果;第3集講述江西省人防系統近年來在加強人防信息化建設,提高基於信息系統的體系防護能力方面的做法和成果;第4集講述北京市人防系統近年來在大力推進民防建設,實現人防戰備水平、應急能力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果;第5集講述山東省人防系統近年來在探索人防工程軍民融合式發展新路子方面的做法和成果;第6集講述廣東省人防系統近年來在練兵活動中強力打造政治合格、業務精湛、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幹部隊伍的做法和成果;第7集講述河南省人防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近年來在強化執法監督檢查工作的做法和成果;第8集講述河北省人防系統近年來在大力推進人民防空宣傳教育工作,提升全民防空防災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的做法和成果;第9集講述江蘇省人防系統近年來在加強人防基層組織建設,大力提高服務民生能力的做法和成果;第10集講述遼寧省人防系統積極推進防空防災一體化建設,著力提高重要經濟目標防護能力的做法和成果。

    節目將於2013年9月16日-27日期間在央視七套《和平年代》欄目播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