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作為“兩岸交流的一樁盛事”,贈臺大熊貓“團團”和“圓圓”成為了台灣的心頭肉。2013年7月6日晚20時5分,這對小夫妻成功迎來它們的第一個孩子——“圓仔”,這讓台灣民眾為之瘋狂。台北動物園常常大排長龍,只為親眼目睹一家三口的萌樣。“圓仔”一家三口在當地飼養員的精心照顧下,胃口超好身體倍棒,這可愛的一家也常常是台灣媒體的頭條之選,它們在大家的矚目下,健康快樂地成長。2016年8月,TVBS欄目組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深度專訪iPanda熊貓頻道,此報道播出後得到廣泛傳播,引起了台灣民眾的極大關注,由此可見大熊貓在大家心目中的影響力,表示只想一直看著它們不想離開。

我們生活在台灣

大熊貓“團團”

出生日期:2004年9月1日
性別:雄性
母親:華美
父親:靈靈
團團是大陸贈送給台灣的一對大熊貓中的雄性熊貓。其嘴巴很尖,兩耳之間間距較寬,性格活潑。

大熊貓“圓圓”

出生日期:2004年8月30日
性別:雌性
母親:雷雷
父親:琳琳
圓圓是大陸贈送給台灣的一對大熊貓中的雌性熊貓。鼻樑上兩邊各有一黑點,黑毛略帶棕色,喜歡獨自小憩在木架頂端,性格溫順。

大熊貓“圓仔”

出生日期:2013年7月6日
性別:雌性
母親:圓圓
父親:團團
圓仔是大陸贈臺大熊貓圓圓的首只幼仔。圓仔是一個好奇寶寶,喜歡吃窩頭和蘋果,還愛在吊床上玩耍。

我們這一大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