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圓圓”要生二胎了?

來源: 廈門日報 時間:2016年06月16日 09:53 字號: A A+

  本報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圓仔”快滿三歲了,它的媽媽要生二胎?大陸贈臺大熊貓“圓圓”最近出現食欲不振、愛睡覺等疑似懷孕徵兆,不過因大熊貓會“假懷孕”,對於它是否真的有小寶寶,目前還無法下定論,但台北動物園表示,謎底一個月內就會揭曉。

  據悉,大熊貓“團團”“圓圓”今年自然交配沒有成功,園方在2月29日、3月1日對“圓圓”進行兩次人工授精。由於大熊貓受精卵有延遲著床的現象,懷孕期不易計算,在圈養個體記錄中,從受精、懷孕到産仔的時間,最短72天,最長可達324天。大熊貓繁殖小組為了掌握“圓圓”的情況,將持續觀察它的活動量與食量,監測生理變化,希望早一點確認喜訊。

  日前,保育員嘗試通過超聲波進行確認,但“圓圓”不願配合,不過人們見相關指標都往積極方向發展,心裏還是很期待。園方表示,為了避免讓“圓圓”受到過多的人為干擾,近期遊客有可能暫時看不到它。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