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邊聊邊看

紀錄片《魅力肯尼亞》分集介紹

第一集:《大地的呼吸》


本集通過肯尼亞野生動物導遊彼得,帶領來自英國的情侶切爾西和布萊德,深入馬賽馬拉國家森林公園腹地觀賞野生動物為主線展開,他們開車穿行于開闊的原野、廣袤的灌木林帶,在連綿起伏的熱帶稀樹大草原裏,尋找成群的獅子、大象、犀牛、野水牛、和獵豹等動物。馬賽馬拉國家森林公園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最佳野生動物觀賞地之一。

第二集:《部族的圖騰》


在肯尼亞西南部和坦桑尼亞北部廣袤的草原地帶,自古生活著非洲最富傳奇色彩的原始部族——馬賽族。本集通過馬賽青年肯塔經歷了人生的兩個重要時刻,“成人儀式”和“傳統婚禮”。從而表達馬賽族人的獨特文化。

第三集:《都市的脈搏》


本集通過歷史悠久的東非鐵路,連接起肯尼亞的三大城市首都內羅畢、蒙巴薩和基蘇木。今天,這個赤道上的動物王國正在由傳統向現代轉型。肯尼亞1/4的人口都集中在首都內羅畢。 內羅畢地處東非高原腹地,綠樹掩映、鮮花環抱,眾多的國際機構,如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總部、聯合國人居署總部都設在這裡,作為紐約、日內瓦、巴黎和維也納之外的聯合國第五大中心,內羅畢是非洲當之無愧的驕傲。

紀錄片《魅力肯尼亞》首映禮嘉賓

中方代表:


外交部非洲司司長: 盧沙野



中央電視臺代表:


中央電視臺臺長:胡佔凡
中央電視臺總編輯、副臺長 : 羅明
中央電視臺總編室主任 : 張寧
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總監: 劉文
中央電視臺臺辦室外事處副處長 :陳佔升
中央電視臺臺辦室外事處科長 : 邱鵬明



非方代表:



肯尼亞駐華副大使
多哥駐華大使



合作機構:


北京大學非洲研究中心主任: 李安山教授
外交部非洲司綜合處處長: 李翀 王碩秘書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非洲研究中心主任: 王洪一
社會科學院宗教所所長 : 金澤
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所研究員 : 張永蓬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 : 丁邦英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亞洲非洲工作部: 劉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