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紀錄片《挑戰深海》簡介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11日 18: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挑戰深海一直是人類的夢想。飽和潛水作為唯一一種使潛水員直接暴露在深海中的潛水技術,成為人類拓展生存空間的重要途徑。

      由於飽和潛水技術科技含量高,實現難度大,操作複雜,在國外被與航天技術同等對待,因此也只有極少數國家掌握這項尖端技術。

      我國自80年代以來,在西方國家的封鎖之下自力更生研發飽和潛水作業技術。尤其是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從零開始,逐漸掌握並且運用飽和潛水作業技術。2006年在我國南海番禺油田,成功實施了我國首次飽和潛水作業,作業深度超過100米。

      從2014年1月9日進艙到25日出艙,六名深潛勇士在祖國南海克服高壓、寒冷、黑暗、水流、涌浪、恐懼、寂寞等重重困難,經受住了嚴峻考驗,出色完成了我國首次300米飽和潛水作業。總作業時間380個小時,潛水員在313.5米海底實際作業時間最長者分別達到94分鐘和86分鐘。

      本次作業取得成功,表明我國具備了大深度深度飽和潛水作業能力,填補了國家空白,進入了國際先進行列,具有重大科技、經濟、軍事意義。目前,飽和潛水技術的研發與應用已經列入交通運輸部重點科技研發項目,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在圓滿完成300米飽和潛水作業之後,正向500米的深度邁進……

 

channelId 1 1 1
紀錄片: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的電影。與紀錄片相對的是故事片。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等節目。“紀錄片”一詞是英國的約翰·格裏爾遜於1926年在一篇評論中最先使用的。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搜索更多 紀錄片 挑戰深海 的新聞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