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國內首部全景式紀錄片《美麗克什克騰》10日亮相央視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06日 10: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廣網 | 手機看新聞


 

      國內首部全景式紀錄片《美麗克什克騰》以真實的自然影像和動人的生命故事,紀錄生態之美,再現生命傳奇,表達了世間萬物和諧共生的主題。

      《美麗克什克騰》由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出品,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與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共同製作。該紀錄片共分5集,每集50分鐘,7月10日晚8時起將在中央電視臺9套紀錄片頻道連續播出。

       據製作方介紹,從2010年起,來自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的創作人員歷經寒來暑往,行程三萬公里,全景式地拍攝了克什克騰土地上的廣闊草原、浩瀚湖泊、無邊森林和雄偉山嶺。創作者運用航空拍攝、隱蔽拍攝、延時拍攝、顯微攝影等十多種特殊拍攝手段,在一年四季的輪迴中,重點跟蹤拍攝了十多種動植物的生存故事。

       發佈會上,總攝影劉寧也為大家播放了一段他們的工作視頻,多種拍攝手段都有所展示,例如為了避免被動物發現有人類靠近,攝製組製作了一種酷似木頭樁子的可移動設備,萌囧的外形令人忍俊不禁。

       歷時三年的拍攝及後期製作,《美麗克什克騰》尚未公開播映就得到業內專家一致好評,獲得2013年四川國際電視節金熊貓獎自然類長紀錄片提名獎、第19屆中國紀錄片系列片十佳作品獎、總攝影劉寧榮獲該項獎的最佳攝影獎等多個獎項。

       克什克騰旗人民政府副旗長王柱表示,他相信紀錄片的播出必會吸引更多的遊客。生態旅遊是克旗的支柱産業,自2005年來,僅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已累計投資超過13億元,旅遊業發展也讓牧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

      王柱告訴央廣網財經記者,接下來的工作將側重兩個方面,一是重點景區的可達性;二是重要景點的綜合接待能力。他同時強調,克旗將始終堅持旅遊資源的開發與生態環境保護並重,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

       “當你來到克旗,你會發現這個地方美到你根本不忍心破壞”,王柱説。

        克什克騰旗,位於內蒙古赤峰市西北部,距北京500公里,蒙語譯為“親兵衛隊”,歷史上曾是成吉思汗遴選親兵衛隊的地方。

熱詞:

  • 紀錄片
  • channelId 1 1 1
    紀錄片: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的電影。與紀錄片相對的是故事片。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等節目。“紀錄片”一詞是英國的約翰·格裏爾遜於1926年在一篇評論中最先使用的。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