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CCTV-9攜手雅克·貝漢打造《地球一夜》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04日 15: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6月下旬,歐洲最大的紀錄片專業節展——陽光紀錄片節在法國拉羅謝爾如期開幕,這個迄今為止已經舉辦了25屆的盛會吸引了全球2000多名紀錄片精英參加。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CCTV-9),作為中國紀錄片産業的領航者,應邀參加該節並成功舉行主題推介會,一批國際聯合攝製項目對外發佈,其中,備受矚目的是該頻道攜手大師雅克·貝漢打造的紀錄大片《地球一夜》,該片于年內啟動中國境內的拍攝工作。

      雅克·貝漢,法國紀錄片製作人、導演,曾以著名的“天·地·人”三部曲《微觀世界》、《喜馬拉雅》和《遷徙的鳥》奠定了他作為國際一流紀錄片大師的地位。2011年,他製作的紀錄電影《海洋》在全球上映,深受包括中國觀眾在內的全世界影迷的歡迎和喜愛。也正是那一年,剛成立不久的央視紀錄頻道聘請他為首位國際顧問,從此雅克·貝漢與CCTV-9,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

      “雅克·貝漢先生非常看重和紀錄頻道的合作,”央視紀錄頻道總監劉文笑言:“在很多國際節展上,不少中國影視機構力邀他出任國際顧問,他總是告訴別人,‘抱歉,我已經是CCTV-9的國際顧問了。’”劉文透露,此次紀錄頻道與法國國家電視集團等機構聯合攝製、法國WINDS公司承制、雅克·貝漢擔任監製的紀錄片名為《地球一夜》,共6集,講述的是動物們在夜間發生的有趣故事。與以往採用紅外攝影技術拍攝夜景不同,《地球一夜》運用了國際最高端的技術手段,以4K攝影機捕捉最為清晰的夜景畫面,鏡頭中的夜行動物纖毫畢現,每一個細微的動作和神情都展露無遺。如果不是事先知情,絢麗多彩的畫面會讓觀眾完全看不出它們拍攝自夜間。

      劉文介紹,《地球一夜》是紀錄頻道與雅克·貝漢的首個合作項目,法國WINDS公司為此片邀請到了曾拍攝大師名作《遷徙的鳥》、《微觀世界》和《海洋》的核心攝製團隊,目前該片的非洲系列拍攝正酣,預計今年可以完成。“《地球一夜》在非洲拍攝兩集,在中國拍攝兩集,還有兩集在北美和澳洲拍攝。今年9月,調研團隊將來到中國進行前期調研,正式啟動中國境內的攝製工作。”他表示,紀錄頻道也會派出骨幹力量參與攝製,汲取國際一流創作團隊的先進理念。

      據悉,除《地球一夜》外,亮相本屆陽光紀錄片節的紀錄頻道多個國際聯合攝製項目也令人期待。其中,與新西蘭自然歷史公司等機構聯合攝製的《生命的力量Ⅱ》、《野性的終結》已經基本完成後期製作,年內與觀眾見面;與美國公共電視臺(PBS)聯合攝製、新西蘭自然歷史公司承制的《大太平洋》即將展開前期調研;與PBS旗艦科學欄目NOVA聯合攝製、英國Pioneer製作公司承制的《地球寶藏》聚焦全球最富盛名的珍寶,探尋它們在特殊環境下的形成過程,該片也進入了前期調研階段;與法國M6電視臺、德國電視二台等機構聯合攝製的《人類溯源》利用最新面部替換變形及動作捕捉技術,逼真重現人類祖先,詮釋人類進化過程,該片年底將啟動拍攝;與美國Roller Coaster Road製作公司聯合攝製的《金山》講述19世紀美國加州淘金熱中華人的曲折命運,展示華人對美國西部建設所做的貢獻,該片也將於年底開始拍攝。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