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英國導演拍攝紀錄片重現華工一戰貢獻

發佈時間:2014年06月30日 17: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新聞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近日舉辦活動,放映並討論了一名英國導演拍攝的短片《西線上的中國》。曾獲得過艾美獎的英國女電影導演海倫·菲茨威廉姆導演製作了這部紀錄片,反映中國派遣14萬名華工在歐洲的西線戰場上為英美法贏得一次大戰的勝利做出的重要貢獻。

        菲茨威廉姆對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來自包括媒體、新聞、出版、學術等英國各界的幾十位人士表示,她對遙遠的中國很感興趣,但曾經對這一段歷史竟然毫無所知,直到她客居紐約,遇上了一位曾經為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做翻譯的鄰居,那位中國人讓她翻開了這段百年前影響世界的篇章。

        影片通過援引目擊證人的文字、華工後代的口述、學者分析和歷史影像資料,描述了一次大戰爆發、歐洲的列強疲於慘烈的索姆河戰役時,約14萬來自中國的工人分批遠涉重洋,抵達法國,在危險惡劣的環境下,在歐洲的西線戰場上為英美法協約國戰勝德意等同盟國做出重要的貢獻。

        影片展示當年的中國工人在大英帝國舊式軍事管制下,住在類似集中營一般的環境中,勤懇工作,幫助搬運炮彈、挖掘戰壕、修理坦克等等珍貴的歷史影像資料。影片指出,一戰華工對當代中國的重要貢獻,包括華工包圍參加巴黎和會的中國代表下榻的旅館、阻止其簽署出賣中國利益的《凡爾賽條約》等內容。

 

channelId 1 1 1
英國: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一統于一個中央政府和國家元首。英國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英國本土位於大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國土面積24.3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000萬。首都倫敦是歐洲最大和最具國際特色的城市。勇氣、禮貌、擔當的“紳士道”構成了英國精神的內涵。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