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攜手藝研院打造《百年巨匠》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29日 10: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3月29日電(記者周瑋)記者從中國藝術研究院獲悉,記述20世紀畫壇巨匠、藝苑大師、文壇泰斗的大型人物傳記紀錄片《百年巨匠》將推出第二部——《潘天壽》《李可染》《傅抱石》《林風眠》,於今年下半年播出。
    由中央電視臺、中央新影集團、中國藝術研究院、銀谷藝術館聯合拍攝的百集大型人物傳記紀錄片《百年巨匠》,分為美術家篇、書法家篇、文學家篇、戲劇家篇、音樂家篇,全面反映40位有代表性的大師巨匠。第一部(《齊白石》《黃賓虹》《張大千》《徐悲鴻》)于2012年11月在北京衛視首播後,又在中央電視臺播出,創同類紀錄片收視率新高。由讀者出版集團根據同名紀錄片改編的《百年巨匠》系列叢書也同時出版,在全國各新華書店發行。
    據介紹,其後還將陸續拍攝吳作人、劉海粟、李苦禪、關山月、吳湖帆、石魯、蔣兆和、陸儼少;林散之、沙孟海、啟功、于右任;魯迅、老舍、郭沫若、巴金、曹禺、茅盾;梅蘭芳、程硯秋、荀慧生、尚小雲、田漢、歐陽予倩、焦菊隱、金山;賀綠汀、冼星海、聶耳、蕭友梅、李叔同、劉天華等各領域的巨匠,預計5年內完成。
  中央電視臺、中央新影集團為《百年巨匠》組建了實力強大的導演隊伍。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書法研究院、戲劇研究所、音樂研究所、文學研究所等作為協助拍攝單位提供強大學術支持。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