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紀錄頻道亮相第十二屆四川電視節舉行主題推介會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18日 16: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四川電視節是中國成長最快、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電視盛會之一,自1991年創辦至今經過22年來的不斷創新與努力,如今已發展為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國際影視節之一,吸引了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電視精英參加。今年,央視紀錄頻道高調亮相第十二屆四川電視節,展開一系列主題活動,備受業界矚目。11月16日下午,作為央視紀錄頻道閃耀四川電視節的重頭戲之一,“央視紀錄頻道主題推介會”成功地吸引了國內外優秀電視人的目光。來自國內外的電視與紀錄片製作發行機構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了活動,現場氣氛熱烈,甚至還有很多對紀錄片感興趣的朋友,雖然沒有座位,但也站在過道與門口聽完了整個主題推介會內容。

      央視紀錄頻道新聘國際顧問,加拿大探索頻道主席兼總經理Paul Lewis在推介會上幽默地説:“我在屏幕上總是比真人看起來更高大更威猛一些,能來到這個場合非常榮幸,非常感謝CCTV-9邀請我來到這裡。我擔任加拿大探索頻道總裁已經有十幾年時間,從我擔任總裁的第一天開始我就一直致力於開拓和中國的合作夥伴的關係,因為我知道在中國的紀錄片市場有非常非常多的機會,我們在中國遇到了非常多的機構可以進行合作,但是我們最終決定和中央電視臺開展比較深厚的合作,和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的合作也是我們和中央電視臺合作十年來結出的新的碩果,對我來説國際合作最核心的就是有最好的國際合作夥伴,他們是可以産出最優質的內容,而且他們也非常有效,非常有天賦,非常職業,紀錄頻道就是這樣一群職業的團隊,我非常期待今後和紀錄頻道有實質性的合作!”

      央視紀錄頻道作為被國際一流紀錄片製作機構認可的“最好的合作夥伴”,其成立近3年來的發展速度驚人,已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引擎。

      央視紀錄頻道 用數字説明實力

      推介會上,央視紀錄頻道總監劉文用一連串的數字描述了頻道成立近3年來取得的成績:三年來,央視紀錄頻道正在改變中國電視觀眾的收視習慣,頻道的收視份額年增長率達55%,觀眾規模超過8億,廣告額連續兩年翻番已突破4億元,我們製作的精品紀錄片節目達400小時,在中國紀錄片市場的佔有率達到61%;正在改變中國紀錄片行業發展的進程,紀錄頻道發起並組織成立了中國最大的紀錄片聯盟,凝聚了中國100余家電視臺、150余家製作機構以及上千位製作人。2013年11月11日,由紀錄頻道&&的《紀錄中國》欄目在全國首批70多家省、市級電視臺地面頻道開播,2014年參與播出的電視臺將增至200多家,此舉被譽為中國紀錄片發展歷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事件;正在改變中國紀錄片在國際市場中的格局,截止目前,紀錄頻道已經向國際市場銷售發行了30部原創精品紀錄片,市場覆蓋歐洲、美洲、亞洲、非洲、大洋洲的6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際紀錄片主流市場確立了中國優秀紀錄片的品牌。

      與此同時,紀錄頻道在2013年還舉辦了《美麗中國》大型紀錄片交響音樂會、“一城一味”大型紀錄片整合傳播活動,2014年紀錄頻道還將在北京承辦全球最大的國際紀錄片行業盛會“第22屆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這將為中國紀錄片行業的發展帶來重要的合作機遇。

      央視紀錄頻道總監劉文在致辭中説:“《2013中國紀錄片發展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紀錄片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央視紀錄頻道的旗艦驅動作用明確顯現。’我們應當看到,形成這一‘旗艦驅動’的基石,正是紀錄頻道不斷推出的一系列優秀紀錄片”。

      好片既往 佳作開來 記中華魅力文化 錄國際中國聲音
   
      2013央視紀錄頻道原創紀錄片,佳作迭出。在原創紀錄片節目方面,2013年央視紀錄頻道已陸續推出了紀錄片《中國皇帝在盧浮》、《國家大劇院》、《丹頂鶴》、《魅力印度尼西亞》、《魅力希臘》、《青歌賽》、《京劇》、《來自弗吉尼亞的故事》、《發現肯尼亞》、《絲路》、《扎西卡的微笑》、《習仲勳》等優秀紀錄片,其中紀錄片《習仲勳》播出後,其收視率超同時段電視劇的30%,全國有超過4億觀眾觀看。作為一部人物傳記類紀錄片,《習仲勳》進一步拓展了紀錄頻道原創紀錄片的題材類型。

      隨後,央視紀錄頻道還將陸續推出大型紀錄片《茶,一片樹葉的故事》、《牡丹》、《南僑機工》等優秀紀錄片。

熱詞:

channelId 1 1 1
央視紀錄頻道: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CCTV-9)是中央電視臺旗下以播出各類紀錄片為主,中英雙語、全球覆蓋的24小時全天候排播免費專業的紀錄片頻道。這是中國第一個全國播出的國家級紀錄片頻道,也是中國第一個全球覆蓋的中英文雙語紀錄片頻道。該頻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點開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為頻道主色調,以“全球眼光、世界價值、國際表達”為定位,對內推動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對外多面呈現,更加真實反映中國現實。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