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首屆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會”入圍提案名單公佈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07日 15: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從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獲悉,首屆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于2013年11月17日在四川成都舉行。來自英、法、德、澳等十幾個國家的知名紀錄片製作人、導演、國際國內電視機構代表齊聚一堂,為中國紀錄片業界帶來領先的國際化紀錄片創作理念。這是迄今為止國內舉辦的規模最大的紀錄片提案活動。

      首屆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由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四川國際電視節“金熊貓”獎國際電視節目評獎辦公室主辦,中國紀錄片播出聯盟、中國紀錄片製作聯盟承辦。本次提案大會以“中國故事”為主題,面向全球紀錄片創作者,發掘具有中國元素的優秀紀錄片提案,併為世界範圍內的導演、製片人、投資人和觀眾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

      首屆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徵集方案發佈後,獲得了國內眾多紀錄片製作機構和青年導演的響應。截至提案徵集結束之日,組委會共收到405份提案,來自法國、韓國、英國、德國等多國家,涵蓋了社會、自然、歷史、科技等……經過組委會兩輪認真評議,共有60個提案入圍,具體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1.《中國梵高》 余天琦
2.《脈搏》 視襲時代(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3.《一個農民的城市夢》 河南電視臺
4.《棒球少年》  歐大明
5.《荒漠聖獸》 北京發現紀實傳媒有限公司
6.《鄉村幼兒園》 郭甜工作室
7.《帝國機密》 北京行吟天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8.《紡織城》 王楊
9.《久牽合唱隊》 孫悅淩
10.《大峽谷——等高線上的微觀世界》 武漢星宇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11.《暮色將至》 北京麥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12.《冠軍夢》 河南電視臺
13.《烏珠穆沁》 北京龍馬風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14.《海狼傳奇》  深圳市四度立方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15.《巧克力城》 盧幹文
16.《安家》 蔡傑
17.《伐木人》 視襲影業
18.《櫻花之色》 顧桃
19.《北京的哥》 孟紀原
20.《宅茲玉樹》 青海廣播電視臺
21.《米羅山營地》 北京天天喜樂傳播科技有限公司
22.《草根合唱團》 蕪湖市廣播電視臺
23.《宴遇中國》 上海真實傳媒
24.《華人與古巴革命》 廣東電視臺
25.《無手車王》 北京發現紀實傳媒有限公司
26.《毛坦廠的日與夜》 北京發現紀實傳媒有限公司
27.《朱鹮放飛以後》 河南華之傑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28.《激變二十四小時》之《玄武門血案》 五星傳奇
29.《搏擊玫瑰》 北京時光碼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30.《流失東瀛的瑰寶》 東鯤文化

channelId 1 1 1
央視紀錄頻道: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CCTV-9)是中央電視臺旗下以播出各類紀錄片為主,中英雙語、全球覆蓋的24小時全天候排播免費專業的紀錄片頻道。這是中國第一個全國播出的國家級紀錄片頻道,也是中國第一個全球覆蓋的中英文雙語紀錄片頻道。該頻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點開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為頻道主色調,以“全球眼光、世界價值、國際表達”為定位,對內推動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對外多面呈現,更加真實反映中國現實。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