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首部網遊紀錄片央視播出 傳遞網絡世界正能量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7日 18: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為響應十八大號召,支持中國文化創意産業的蓬勃發展,作為國家級權威媒體,中國網絡電視臺遊戲中心拍攝了系列紀錄片——《遊戲•人生》。

      這是中國第一部客觀反映遊戲行業從業者、玩家以及電子競技選手等人群生活狀態的大型紀實作品。本片以全面細膩的手法和深入客觀的視角,傳遞了網絡世界的正能量,是值得記入中國互聯網行業發展歷史的重量級作品,更是推動我國文化創意産業走入社會、走進基層的大製作。

      在歷時2年的拍攝過程中,攝製組走訪了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12所大中城市,選擇了十余位與網遊産業相關的人物,講述了他們感人至深的生活故事。通過遊戲裏的虛擬世界和真實情感的結合描述網遊産業的真情動人故事。講述了網遊故事中的親情、友情和愛情,從而引起更多玩家的關注和共鳴,展現遊戲中讓人心動真實情感的流露。

      與此同時,本片也力圖全面闡述互聯網遊戲産品從開發、運營到市場宣傳等環結,以及遊戲團隊與産品之間的故事,讓人們更加深入的了解網遊産品,拉近用戶和産品之間的關係,展現一些鮮為人知有關這個行業的艱辛。

      本片一共五集,每集24分鐘,于2013年10月17日下午17:30分在紀錄頻道人文地理欄目播出,每天一集。全片以充滿溫情的視角講述了遊戲行業以及遊戲人生活工作的現狀,傳遞了網絡世界的正能量。同時,更是遊戲行業內外人士了解這一朝陽産業的最好窗口!

      分集簡介:

      第一集《遊戲力量》

      作為全片的第一集,本集講述在網絡遊戲已經高度普及的今天,其正能量所給普通人帶來的積極影響。遊戲成就了友情,讓千里之外的陌生人成為朋友,兄弟。也點燃了愛情,同時更讓一位普通電競遊戲玩家通過比賽走向世界,成為遊戲明星。網遊已經成為普通人自我價值實現的一個平臺。

      第二集《賽場逐夢》

      隨著遊戲産業的發展,各種類型的競技比賽應運而生。遊戲以及遊戲周邊的比賽已經成為一批年輕人追逐夢想的舞臺,他們的成功與失敗、歡笑和淚水折射出這個時代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第三集《創造之樂》

      遊戲行業在進步、在輝煌。是誰創造這一款款有趣的遊戲,他們是怎樣的一群年輕人?通過講述一群年輕人充滿理想,同時付出自己的辛勤汗水,努力製作遊戲。同時告訴大家一款“中國創造”的遊戲是如何被製作出來。

      第四集《我是高手》

      高手,是在遊戲領域經常被用到的詞彙。但是,人們對遊戲高手的理解往往趨於偏狹。在本集展示幾位當之無愧的高手,他們不僅僅是遊戲世界的精英人物,更是現實生活中與遊戲相關的領域專業成功者,是善於經營人生的強者。

      第五集《改變生活》

      有人認為遊戲對生活的影響在於它提供了一個逃避現實的空間,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遊戲是現實生活的模型,也是個幫助我們理解生活的強大工具。三位人物,原本與遊戲毫不相關,但無意中接觸遊戲,就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軌跡,開始了新的人生旅途。

channelId 1 1 1
紀錄片: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的電影。與紀錄片相對的是故事片。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等節目。“紀錄片”一詞是英國的約翰·格裏爾遜於1926年在一篇評論中最先使用的。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搜索更多 紀錄片 網遊世界 的新聞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