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黃百鳴首度聯手賴水清 創拍紀錄片《百家姓》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08日 11: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紀錄片創作近年在國內越來越活躍,不少影視劇導演也加入拍紀錄片的行列。2013年10月6日,由賴水清擔任總導演、黃百鳴監製的大型電視紀錄片《百家姓》尋根之旅在廣東江門簽署項目合同,該片總投資6500萬元,預計將於2014年3月正式開拍。雖然首次拍紀錄片,但賴水清和黃百鳴充滿信心,表示屆時要在全球掀起尋根熱潮。

    據了解,《百家姓》之尋根之旅主要圍繞中華姓氏文化,選取部分姓氏進行製作,通過對全球華人遷徒足跡的分析和記載、追尋不同形式的遷徒路線,讓觀眾了解各姓氏起源、排名、分佈以及人口數量,讓已被遺忘的宗脈得到傳承,從而增加民族凝聚力和推動中國姓氏文化發展。該劇將於明年3月開機,拍攝地點依託“中國第一僑鄉”江門作為主要基地,輻射全球各地。故事以每個姓氏為單元,分上下兩集,每集45分鐘。作品完成後,計劃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的華人頻道發行。

    執導過不少膾炙人口電視劇的賴水清談到首次擔任紀錄片的總導演,透露不會將影視劇的技巧嫁接進來,因為紀錄片關鍵在於元素,內容觀眾愛看最重要。賴水清開心表示目前對於《百家姓》的資料佔有非常豐富,現在要做的就是從中挑選出代表性人物和家族。

    據悉,《百家姓》之尋根之旅由兩岸三地影視人攜手打造,將於明年3月在江門開拍,計劃拍攝100集,每集45分鐘,預計2015年春節和觀眾見面。

    首次擔任紀錄片的總監製,黃百鳴透露不會去干涉《百家姓》團隊的創作,希望能拍出之前香港一部很火的紀錄片《尋找他鄉的故事》的味道,播出後能引發廣泛關注。

channelId 1 1 1
黃百鳴:中國香港影視編劇、製片人、演員。生於廣東。1966高中畢業後進入澳門綠村廣播電臺任播音員、編輯。1967年轉入香港青藝話劇社,任編劇、導演兼演員。1970年進入電視臺。1976年創作了電視連續劇《黃飛鴻》、《逼上梁山》等劇本,受到歡迎,此後進入電影界任編劇。1978年劇本《漩渦》首次被拍成電影,作為編劇走進電影圈。1979年參與創辦奮鬥影片公司,1980年改組成新藝城影業公司任行政總監。1983年創作了描寫退伍老兵與養女阿美間的情感悲劇的《搭錯車》,創下當時台灣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于1983年獲第二十屆台灣金馬獎11項提名,最後獲最佳作品獎等五項獎。1983年創作《最佳拍檔》Aces Go Places,獲第二屆香港金像獎最受歡迎華語片獎。該片此後連拍多集。新藝城公司製作了一大批80年代香港電影史上的重要作品。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搜索更多 黃百鳴 賴水清 的新聞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