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紀錄頻道打造國慶饕餮盛宴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24日 11: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video

 

      國慶“十•一”長假期間,央視紀錄頻道推出了節日特別編排,精彩紛呈的中外頂級紀錄片讓您鎖定CCTV-9,讓您看過癮!

      這7天假期,紀錄頻道在節目選擇上注重營造節日氛圍,安排多種類型和題材的紀錄片進行播出,通過內容豐富的特別編排,打造假日熒屏的一道特色文化盛宴。

      一、白天八小時經典佳作連播

      從10月1日至7日,每天早上10點半到晚上18點,紀錄頻道連續8小時推出不同主題的國內外優秀紀錄片連播,野生動物類、科學探索類、軍事科技類、考古發現類、戰爭類、歷史類、自然類,每天都有一道視覺大餐呈現給觀眾。

      10月1日,紀錄頻道為喜愛野生動物類紀錄片的觀眾,呈上《遷徙的鳥》和《非洲》(6集)。《遷徙的鳥》是著名紀錄片大師雅克•貝漢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他曾經説:“鳥的遷徙是一個關於承諾的故事,一種對於回歸的承諾。”雅克•貝漢以這樣一句話將帶領我們踏上鳥與夢飛行之旅。央視紀錄頻道與BBC合拍的大型紀錄片《非洲》,帶您穿越非洲那片神奇廣袤的土地,與動物親密接觸,展現一個與以往不同的非洲。

      10月2日,科學探索類紀錄片隆重登場。紀錄電影《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紀錄頻道與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聯合攝製的紀錄片《秘境中國-天坑》、《生命的奇跡》(5集),這一系列科學探索類紀錄片,以炫目奪人的影像探索未知的奧秘,全面顛覆你的想象。

      10月3日,軍事科技類紀錄片《太空先鋒》、《戰爭武器演變史》讓軍事迷們一飽眼福。《太空先鋒》中,美國首批進入太空的宇航員帶您探索宇宙的奧秘;由美國國家地理出品的《戰爭武器演變史》(5集),追溯了軍用武器的發展。

      10月4日,為您特別編排了考古發現類題材的紀錄片。《探秘埃及地下世界》將一個從來沒見過的古埃及呈現在我們面前,徹底改變我們對這片古老土地的認識;《國王的木乃伊》帶您進入一個埃及國王的神秘世界;《破解瑪雅密碼》記錄了美、德、英、蘇多國研究瑪雅文的成果;紀錄頻道原創紀錄片《發現肯尼亞》(3集),全面記錄了中國和肯尼亞的考古行動,通過發掘出的水下和陸上的遺址遺物,解讀中非古代文化交流、經貿往來的神秘謎團。紀錄頻道首部國際聯合攝製紀錄片《喜馬拉雅大淘金》,記錄了一批尼泊爾蟲草採摘人的生存狀態,講述鮮為人知的蟲草故事。

      10月5日,為您呈現戰爭題材紀錄片。《索姆河戰役》,介紹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典型的陣地戰;《偉大的衛國戰爭》,是俄羅斯電視臺推出的一部以表現蘇聯衛國戰爭為主線的紀錄片,此片採用3D技術以表現戰爭的殘酷與激烈,展現了一個個富有傳奇色彩的歷史事件。

      10月6日,為您播出歷史題材的紀錄片。在泰坦尼克號沉沒百年之際,有傳言稱它沉沒的原因並不是由於撞到冰山,而是另有其因。紀錄電影《泰坦尼克號之謎》帶您探秘這一“夢幻客輪”。《重返危機現場》最大特色是以生還者回想事件經過和運用官方資料,分析每場事故的起因和對事件的影響。喜愛此類題材的觀眾可大飽眼福。

      10月7日,自然類紀錄片呈現在您面前。紀錄電影《非洲大貓》用唯美和擬人化的角度,記錄了茫茫草原上貓科動物的傳奇故事;《子宮日記》(5集),記錄了不同哺乳動物孕育胎兒的過程,解開生命之謎,感受生命與科學的魅力;還有紀錄片《微型寵物》,迷你貓、茶杯狗、迷你豬,這些體型小巧的動物,相信會萌翻您哦!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