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紀錄頻道首次全球徵集紀錄片提案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22日 14: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從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獲悉,首屆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于2013年11月17日在四川成都舉行。屆時,來自英、法、德、澳等十幾個國家的知名紀錄片製作人、導演、國際國內電視機構代表齊聚一堂,為中國紀錄片業界帶來領先的國際化紀錄片創作理念。這是迄今為止國內舉辦的規模最大的紀錄片提案活動。

      紀錄片提案會,是當下比較通行的國際紀錄片操作模式,首先由導演提交拍攝構想,國際評審根據製作需求,代表播出機構對方案進行詢問或建議,然後挑選出感興趣的提案,為其尋找和落實投資,進而促成紀錄片攝製。

      首屆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由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國際電視節目評獎辦公室主辦,中國紀錄片播出聯盟、中國紀錄片製作聯盟承辦。本次提案大會以“中國故事”為主題,面向全球紀錄片創作者,發掘具有中國元素的優秀紀錄片提案,併為世界範圍內的導演、製片人、投資人和觀眾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作為四川國際電視節論壇環節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期一天的提案大會,上午提案單元以國際創作團隊為主,下午則是國內創作團隊的競賽單元。競賽單元評選出最佳提案獎、創新提案獎、最具國際傳播潛力獎等獎項,併發放相應獎金。

      據悉,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本次提供4000萬的創作資金,紀錄片創作者的提案一旦獲得紀錄頻道的認可,可獲得充足的創作資金支持。同時,提案人也有可能獲得國際紀錄片製作機構或國際紀錄片創作機構的資金支持,實現自己的創作理想。

      紀錄頻道總監劉文表示,中國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以後將每年舉辦一次,旨在發掘好的故事、好的導演、好的製片人以及更多元的投資,為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搭建一個良好的平臺。紀錄頻道也會持續不斷地投入更多的創作資金,大力推動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加速培育具有國際化創作理念和專業製作水平的紀錄片人才,培訓後備力量,推動中國紀錄片整體創作水平提升。

channelId 1 1 1
央視紀錄頻道: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CCTV-9)是中央電視臺旗下以播出各類紀錄片為主,中英雙語、全球覆蓋的24小時全天候排播免費專業的紀錄片頻道。這是中國第一個全國播出的國家級紀錄片頻道,也是中國第一個全球覆蓋的中英文雙語紀錄片頻道。該頻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點開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為頻道主色調,以“全球眼光、世界價值、國際表達”為定位,對內推動中國紀錄片産業發展,對外多面呈現,更加真實反映中國現實。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 央視紀錄頻道 首次 的新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