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9月8日 10:00-10:40 國際投資論壇主旨論壇

論壇主題:全球價值鏈重塑與創新發展

  2013年,全球經濟在調整中出現積極變化,但復蘇勢頭不穩固、不平衡。美國經濟開始緩慢復蘇,但經濟增長仍由消費拉動,結構性改革並未取得進展;歐元區國家系統性風險已大為緩釋,但仍未能遏制經濟下滑,走出危機尚需時日;安倍政府經濟刺激政策使日本經濟有所回升,但經濟高負債和通縮局面難以得到有效扭轉;新興經濟體總體增速有所放緩,部分國家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全球經濟正進入深度轉型和結構調整時期。在當前形勢下,促進國際投資正逐步成為拉動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成為推動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的優先選擇。如何發現國際投資的新方向,用創新的眼光推動全球價值鏈的重塑等,成為廣受關注的焦點問題。

領導人致辭:

馬 凱 國務院副總理

致辭嘉賓:

王 超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
程宏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

演講嘉賓:

豪西庫 納米比亞副總理
吉迪拉 泰國副總理
羅布•戴維斯 南非貿易和工業部部長
穆希薩•基圖伊 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
玉木林太郎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副秘書長
林毅夫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
馮桂婷 世界銀行集團國際金融公司副總裁
Magdalena Arza 歐洲投資銀行副總裁
孟福 希捷公司全球副總裁

報告發佈:

聯合國貿發會議《2013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

直播:9月8日 14:00-16:00 國際投資論壇專業論壇

論壇主題:現代服務貿易與全球投資

  隨著新型智慧網絡的充分應用和全球産業價值鏈的不斷重塑,未來跨國公司服務供應鏈網絡必將不斷拓展,服務業全球化將掀起新高潮,服務業跨國轉移與外包空間巨大。本屆論壇將圍繞現代服務貿易的熱點,突出區域性經濟合作、服務業跨國投資、服務貿易與服務外包等方面進行研討。

論壇嘉賓:

哈米德·馬姆杜 世界服務貿易專家、世貿組織服貿司司長
Pierre Sauve 瑞士伯爾尼大學世界貿易研究院教授
王新奎 上海WTO事務諮詢中心總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
華敬東 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副總裁
洪曉東 商務部世貿司副司長

直播:9月9日 09:00—11:00 國際投資論壇專業論壇

論壇主題:創新驅動與新一輪産業革命

  當前,全球以數字化、信息化、多媒體互聯等為代表的新一輪産業革命正在興起,社會正從一個“以計算為主”的時代進入到“以數據為中心”的時代。我們正在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的速度,去獲取更大量、更豐富的數據,這就是“大數據”——每天産生250億億字節的新數據。論壇將通過觸摸到依靠數據開拓全新商業模式的先行者們、他們的夢想和雄心,找到這些影響未來産業格局的革命性力量。

論壇嘉賓:

維克托 《大數據時代》作者
王建宙 中國移動原董事長
賀 鏗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
賀樂賦 微軟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