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經濟 > 新聞文稿

竇文濤:我致力於去理解和解讀任何一種我們難以理解的行為

發佈時間: 2013年10月23日 13:4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

2

p


  自9月20日在央視首次亮相以來,竇文濤攜財經頻道《滔滔不絕》打破了“新主持人加盟央視後水土不服”的怪圈,獲讚“接地氣”。雖然目前節目只播出了五期,但“竇氏風格”與央視的融合卻漸入佳境。

  欄目組的工作人員證實:“節目收視及反饋不斷向好,除了文濤的粉絲群體之外,我們還培育和拉動了新的收視群體”。網友“輕柔de力量”甚至説:“從央視來説,這個欄目的獨立尺度和初衷風格的可持續性是一個里程碑式的轉捩點。”

  對於文濤與央視的首度合作,很多鐵粉在欣喜之餘,都在擔心“文濤還那麼敢説嗎”?家住河南的時女士,微博id“懶懶的粉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沒了鳳凰平臺的包容,文濤還能如魚得水麼?”可事實上,文濤認為“央視的人有時候比我敢説話多了,他們很多人都有一種,不管是打蒼蠅還是打老虎,都要竭盡所能為民請命的衝動”。

  “加盟央視後,就有人要以白岩松的標準來要求我了,希望我能成為財經頻道的白岩松。”竇文濤笑言,“上回白岩松説一個地方官員‘鞋沒有進水,腦子進水了’,於是就有人問了,竇文濤,白岩松這樣的話你敢説嗎?我覺得這是兩種風格,我更感興趣的是新聞當事人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情。每個人的大腦結構其實大同小異,會出現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背後肯定是有文化、心理等很多複雜的因素,所以我要致力於去理解和解讀任何一種我們難以理解的行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竇文濤 滔滔不絕 的新聞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