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經濟 > 明星設計師

《交換空間》明星設計師:謝宇書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03日 11: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謝宇書

芮馬設計總監 謝宇書

  謝宇書個人簡歷

  1973 生於台北

  從小受畫家父親的影響,對藝術創作有濃厚的興趣

  1992 畢業于建國中學,期間熱衷於樂團活動並開始音樂創作

  1997 畢業于淡江建築系,畢業專題為空間與音樂韻律性之探討,實習于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

  1999 Sony專屬詞曲作者,成立芮馬設計工作室

  2000 作品入選室內雜誌空間設計師名錄;發表單曲「當愛不存在」; 媒體形容為「亞洲最帥中高音」

  2002 受邀林志炫杭州,臨海及上海演唱會特別嘉賓

  2003 畢業於師大設計研究所,致力於視覺傳達與音樂類比之探討

  2004 與林志炫,企劃小樓,Andrew ju共赴LA,完成「時間的味道」專輯.負責製作、編曲、合聲及錄音等工作,並拍攝專輯封面及內頁,並完成視覺設計與MTV的拍攝

  2004~2006 擔任      嶺東技術學院展示設計兼任講師

                                 景文技術學院造型設計兼任講師

                                 台灣藝術文學多媒體音樂兼任講師

  2008 為林文中舞團創團首演「小」作配樂

  2009 為林文中舞團「情歌」特約作曲:香水

  現任RAINMARK CREATIVE芮馬設計藝術總監,曾為台灣歌手林志炫,彭靖惠,謝宇威等設計住家.

  得獎紀錄:

  2010 TID傢具設計類獎 : 聲音的凝固

  2011 APIDA亞太空間設計大獎 : 航行一 / Sailing-1

  2011 TID單層住宅空間類獎 : 航行一 / Sailing-1

  2011 TID復層住宅空間類獎 : ONE / 顯空不二

  2012 北京 陳設中國晶麒麟獎:時間之形/ the shape of time

  2013 INTERIOR DESIGN封面人物30人提名

  2013上海金外灘獎

  芮馬設計是一個重視創意發想的設計團隊,1999年成立於台北,以下是我們的設計理念:

  芮馬設計宣言

  關於美感:

  我們相信美感是無所不在的,無論用哪一種藝術形式呈現,貴在真誠,才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以室內設計來説,就是真誠地面對現況的問題和使用者的需求,透過建築的專業與藝術的涵養給予全方位的建議,使機能與美感的需求都能達到良善的解決。特別是對於線條,材質與顏色整體比例的美感,要能達到經典的呈現。

  我們從現況與客戶的特質中,萃取出發展設計的種子,使其像樹木一樣自然開展,所以每個案子都能獨特而自然地提升品牌的價值或個人的品位.我們也希望每個案子都有一設計主軸為靈魂,貫穿發展到每一個細節,獨特性往往就是從細節堆疊而來.並在每個案子中有獨一無二的印記,也許是特殊的空間經驗或是一個量身訂作兼具機能與藝術性的傢具或櫃子。

  我們在各種風格之中學習並萃取出美感的精髓,使我們能超越風格的框架,創造出一種風格之前的狀態.當客戶提出不同風格的需求時,才能快速而有效率地滿足客戶的需求.我們以建築的邏輯為骨幹,理性地運用音樂與藝術的感性讓設計生出枝芽,在設計細微的末端又能感性地駕馭理性,在這裡往往使超越空間的余韻得以産生.唯有邏輯和非邏輯的會合,美才能細微到超乎言喻。

  音樂與建築

  無論哪一種藝術形式,將所呈現的媒材載體抽離之後,會回歸到一種抽象的節奏。

  而音樂是最能具體地表現節奏,也是最融入大眾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音樂所賦予的是一顆細膩的、對美感知的心,我們用音樂之心和藝術之眼為重視獨特性和品味的人服務。

  聯絡方式:

  地址:台灣台北市松山區街399號2F

  電話:+8862-37653556

  傳真:+8862-27675205

  電郵:rainmark.design@gmail.com

  網址:www.rainmark-design.com

  微博:http://weibo.com/u/249255494

責任編輯:劉慧

熱詞:

  • 交換空間
  • 明星設計師
  • 謝宇書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交換空間 明星設計師 的新聞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