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歐洲最大乳企22億港元入股蒙牛 成為第二大股東

發佈時間: 2012年06月16日 07:3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6月15日訊(記者 王城)丹麥當地時間6月15日,中糧集團攜旗下蒙牛乳業與歐洲乳業巨頭Arla Foods(中文名稱:愛氏晨曦)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簽訂一系列協議。Arla Foods以22億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約5.9%,成為蒙牛乳業第二大股東。三大食品企業將結為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中國乳品産業鏈與國際乳業先進管理水平接軌,推動國內乳業整體水平提升。

  中糧集團、蒙牛乳業與Arla Foods的合作還包含更多內容。在三方公佈的合作細則中,Arla Foods將實質性參與蒙牛日常運營,為蒙牛引進丹麥牧場管理體系,將Arlagarden(Arla花園)應用於蒙牛的前端質量管理中;派出專家小組與蒙牛團隊一起工作,指導蒙牛進一步完善牧場及生産HACCP質量體系;引進新技術,提高奶牛單産;培養專業的牧場管理團隊等。雙方的合作將覆蓋蒙牛從前端奶源管理到生産質量控制等關鍵領域,快速實現與國際乳業先進管理水平接軌。

  對於此次合作,Arla Foods CEO Peder Tuborgh表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乳品市場,我們非常自豪成為中糧和蒙牛的戰略合作夥伴。中糧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企業,蒙牛是中國領先的乳製品公司,他們都非常了解中國市場和中國消費者的需求,Arla Foods將與蒙牛在牧場管理、質量可追溯體系建立、産品研發等多領域開展深入合作,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高附加值乳製品。”

  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也表示:“Arla Foods是世界級的乳品企業,蒙牛是中國乳業的代表,中糧很高興能促成此次三方合作,並且將全力推動合作順利開展。中糧作為蒙牛的第一大戰略股東,全力支持蒙牛的國際化合作戰略。Arla Foods作為戰略投資者入股蒙牛,無疑將為蒙牛在奶源管理、質量可追溯及産品研發等各方面帶來實質性的提升,中長期來看,將對中國乳業産生良好的示範效應。”

  當地時間16日上午,兩國農業部還將簽署農業發展協議,開啟政府間深度合作,共同推動成立“中國-丹麥乳品技術合作中心”, 該中心將在“引入丹麥牧場管理體系,搭建牧場管理、風險管控經驗交流平臺及引進專家培養高水平奶業技術和管理人員”三個方面開展交流和合作,通過借鑒丹麥乳業的發展模式改善企業與社區及奶農的合作關係,從行業層面推動中國乳業接軌國際水準,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這其中,蒙牛乳業將聯手Arla Foods和中糧共同承擔這一國家級合作項目在上述領域的實施。

  據悉,成立於1863年的Arla Foods是歐洲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乳品企業,也是全球最大的有機乳品供應商,匯聚了近150年優秀生産經驗的Arlagarden質量管理體系在世界乳業享有盛譽。它在全球擁有兩萬多名員工、超過200名研發專家,産品風行世界100多個國家,2011年營業收入為550億丹麥克朗(合93.2億美元),在全球乳業排名第五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