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雙匯香腸再變“蛆腸”食後腹瀉嘔吐 廠方推諉稱包裝破了

發佈時間: 2012年06月14日 11: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京華時報

  連日來,市民張先生一直在為火腿腸的事情奔忙。本月10日下午,他在物美大興店購買了兩袋雙匯火腿腸,姐姐和女兒吃後均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他説,火腿腸中吃出了已死去的蛆蟲。而開拆後無問題的同批次火腿腸,存放一天后均長出了蛆蟲。目前,超市、廠家、工商等多個單位均已介入調查此事。

  市民自述吃出蛆蟲

  張先生家住大興區龐各莊,6月10日下午3點多鐘,他在物美大賣場大興店購買了兩袋500g(50g×10)裝的雙匯王中王優級火腿腸。

  他説,回到家之後,懷孕不到兩個月的姐姐和八個月大的女兒都吃了火腿腸。“女兒咬了一口,我愛人就發現不對勁,拿過火腿腸一看,裏面竟然有一團死蛆!”當晚,他就帶著火腿腸找到物美,因時間較晚,廠家不能及時趕過來,雙方約定次日再處理此事。

  張先生説,當天晚上和第二天上午,姐姐和女兒均不同程度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病歷資料顯示,其姐姐因腹瀉引起宮縮,導致先兆性流産。目前,其女兒已經恢復正常,姐姐仍在服藥保胎。

  11日下午,雙匯廠方、黃村工商所及物美方面參與了協調。張先生説,廠家不認同蛆蟲是火腿腸自身産生的,他便當著大家的面剝開了火腿腸剩餘的部分,同樣發現了蛆蟲。他拍下的現場照片顯示,雙匯火腿腸內有一團白色的蛆狀物,其他地方也有零星分佈。而同一袋內的其他多根火腿腸,剝開後則沒有問題。

  由於雙方對此存在爭議,當天下午5點左右,工商執法人員拍照取證後,便將所有火腿腸帶回工商所,準備送檢並進一步協調此事。

  提交火腿再現蛆蟲

  前天,物美大賣場大興店已經暫停銷售500g裝的雙匯火腿腸。

  當天下午5點左右,記者陪同張先生前往黃村工商所了解情況。工作人員將火腿腸從存放文件物品的櫃子中取出,大家意外發現,原本剝開後沒有問題的四五根火腿腸,此時卻都爬滿了形態一致的白色蛆蟲,且不斷蠕動。而張先生指稱女兒吃過的那根火腿腸,腸內則多處附著了死去的蛆蟲。

  這袋火腿腸的生産日期為2012年5月8日,保質期6個月。工商所人員介紹,雙匯方面已經認可火腿腸為該廠生産,“我們這辦公室沒有蒼蠅,一天時間不可能長出蛆來。”

  雙匯集團負責處理此事的北京分銷處主管裴先生表示,他當時曾打開火腿腸查看,並未發現任何異味,因此不存在腐爛變質的情況。他介紹,雙匯火腿腸是生腸灌裝,再蒸熟、烘乾,並經過120℃-150℃的高溫消毒,在保質期內不會出現生蟲的現象。至於蛆蟲如何産生,目前還難以認定。他已經向領導彙報了此事,正積極與消費者溝通。

  廠方稱同批次合格

  昨天,雙匯集團副總經理劉金濤介紹,火腿腸不可能在一天之內長出蛆蟲。他説,火腿腸只有出現破袋(漲袋、針眼)等情況,與空氣發生接觸,並有蚊蠅等外部污染源,才有可能長出蛆蟲。

  劉金濤表示,5月8日同一批次的火腿腸出廠報告已經送到工商部門,“我們出廠是合格的,有可能是火腿腸到市場上之後,在流通或儲存環節出現了破袋的情況。”他説,目前的情況已經形成一個食品安全的案件,雙匯方面希望張先生報警,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無法輕易下結論。

  劉金濤説,公司可以為張先生調換同等的火腿腸。但如果有其他的要求,張先生則必須證明,其姐姐及女兒的腹瀉等症狀與火腿腸有因果聯絡。“如果能有證據證明,我們會承擔相應的責任。”

  對於廠家的説法,張先生表示無法接受,他正聯絡相關機構將火腿腸送檢,並打算將此事訴諸法律。

  本報記者雷軍實習記者王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