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道,5月22日下午,溫家寶總理再次來到災區北川,殷切地對當地幹部説,我們要再造一個新北川,這座老縣城可以作為地震遺址保留,變成地震博物館。目前,文物部門正加緊徵集震災的文物資料。不久的將來,一座地震博物館將在北川的廢墟上建成。
  當天,綿陽市有關方面向全球發出緊急倡議,徵集北川地震遺址保護方案和地震博物館策劃設計方案。倡議書説,希望全球有關地質、科普、旅遊、文物、建築等方面的專家及廣大網民,為保留建國以來最大的地震災害實物見證貢獻智慧。
  多難興邦,希望這個地震博物館,不僅僅成為紀念亡靈、警示後人的所在,它更應該成為人們思考生命、拷問靈魂、發掘人性光輝的精神存在,並以此照亮我們這個苦難多艱的民族前進的道路。在我們為逝者哀悼、為生者祈福的同時,請大家為建立地震博物館出謀劃策,提供素材,讓你的思考、你的智慧,成為我們穿越災難,留給子孫後代的寶貴遺産。
  

您的姓名:
所在省份:
您的建議:
提  交
更多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