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奧運會成功催熱奧運收藏特殊商品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13: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長沙晚報  

  北京奧運會昨日完美閉幕,在後奧運時代,收藏品的“錢”景如何?相關專家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錢”景是否廣闊在乎收藏者自己把握,一是要看得準,二是不要“大路貨”,要收藏那些本身就有價值的精品藏品。

  奧運藏品身價看漲

  每屆奧運會的收藏品,身價必定看漲。僅以奧運吉祥物為例,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的WALDI狗,現在單個售價早已衝破千元。而可口可樂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發行的“Atlanta,Welcomes the world”普通可樂罐,現在的拍賣價已高達百元一個。像奧運徽章、奧運郵票、奧運紀念幣、奧運門票等傳統的官方發行的紀念品,其升值潛力更不用説了。

  中南大學商學院教授、博導羅新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奧運會結束後,奧運收藏品的交易量不會很快衰退,甚至還會升溫,因為“中國在此次奧運會上獲得的巨大成功,調動了大家的熱情。”

  市民傾向長線投資

  記者昨日走訪長沙的一些百貨商場發現,不少市民對奧運特許商品和奧運收藏品表示出了濃厚興趣。

  在袁家嶺友誼商店的頂級名錶歐米茄旗艦店,一位男士正在看比較兩款黃金、鉑金錶,決定從二者中選其一。據了解,這是歐米茄特別推出的“北京奧運系列”腕錶,每只腕錶的表背上均鑄印有北京2008年奧運會官方標誌,計時秒針末端則極具創意地綴上奧運五環,五環隨著秒針走動極富動感。該系列為限量生産,分別生産88隻、888隻或2008隻,具有收藏價值。據營業員介紹,儘管價格從數萬元到20多萬不等,但近來銷售不錯,不少人確實是衝著收藏來的,她預計“由於賣掉一隻就少一隻,後市行情應該會更好。”

  記者採訪中,一位剛購了一款女錶的白領表示,目前投資股市和基金似乎還不合時宜,倒是價值不菲、數量不多的頂級奧運紀念表值得長線投資,買了坐等升值。專家對此表示認可:“每4年召開一次奧運會,奧運收藏品投資預期看長不看短,屬於絕對的長線投資對象。”

  專家建議不買“大路貨”

  奧運藏品名目繁多,哪些藏品更具投資價值?羅新星建議,儘量不要買“大路貨”,而要選擇比較新鮮的、特殊的、少見的某一種或某幾種。

  他認為,收藏品的“錢”景由供求關係決定,供不應求就更值得收藏,供大於求則看淡行情。因此,後奧運時期儘量別收藏“大路貨”,而要選有特殊的設計工藝、特殊的材質、或有故事的藏品。羅新星同時表示:“後一階段,最好是選本身就有價值的東西,這種價值體現在三個方面,即收藏價值、使用價值和觀賞價值。像奧運紀念名錶,本身就有價值,具有升值潛力。”

搶 眼 新 聞

山雨欲來 股市關鍵一週

劉翔退賽 哪個品牌最受傷?

現在買房剛剛好

泰森經紀人看上了鄒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國皇室:我們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億元莊園 沒人要

台灣流行起"鈔票浴"

悍馬“甩賣”一波三折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