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即時郵品獲金牌後48小時面市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07:2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晚報  

  “總算買到了,真不容易!”昨天上午8時,市民李先生就來到東城區建內郵局排隊購買“奧運冠軍”郵品。由於郵品還未運送到郵局,直到下午2時李先生才將郵品買到手。像這樣的情景隨著中國代表團每日金牌總數的攀升,不斷在各郵品發售部門上演。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建內大街郵局時,“奧運冠軍”郵品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建內大街郵局的工作人員介紹,每天來詢問奧運紀念郵品的人非常多。昨天下午2時,“奧運冠軍”郵品才運到郵局,開售時已有近百人排隊等候,其中以年輕人居多。由於每人每次限購一套,不少市民買完一套又回到隊尾去排隊,以便幫朋友代購。

  來自天津的學生小張為了近距離感受奧運,特意借住在北京的親戚家。在得知郵局售賣“奧運冠軍”郵品後,他每天早上都會來到建內郵局門口排隊。“郵品運到郵局的時間每天都不一樣,有一次我下午4時才買到,中午都沒吃上飯。”小張説。記者看到,他手裏的牛皮紙信封裝著到昨天為止發售的所有“奧運冠軍”郵品。其中,女雙3米板冠軍郭晶晶和吳敏霞的紀念郵折包括9枚郵票,主圖均為奧運金牌正面。附圖中,其中1枚是奧運金牌正面,另外8枚都是兩個人胸前挂金牌、手捧鮮花、臉上露出喜悅笑容的領獎照。

  北京市南區郵票公司張經理介紹説,這套“奧運冠軍”郵品全稱為《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奪金紀念》郵折,從8月9日開始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每奪得一枚金牌,48小時內就將有“奧運冠軍”即時郵品面市。這也是中國郵票史上首次引入即時概念製作的郵品。

  介紹,這種紀念郵折分為個人和雙人項目九枚版、團體項目五枚版兩種,每張郵折售價30元。一般情況下,運動員奪冠後,基本兩天內市民就可在就近郵局購買。

  據了解,8月24日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當日,中國郵政還將與英國聯合發行《奧運會從北京到倫敦》紀念郵票1套4枚。這4枚紀念郵票北京和倫敦的畫面各有兩張,圖名分別為:國家體育場、故宮角樓、倫敦眼和倫敦塔,面值均為1.20元。

搶 眼 新 聞

巴菲特、羅傑斯在買股票

散戶出現大規模拋售行為

菲爾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誠頻頻拋盤套現

林丹球鞋網上叫價百萬

郭晶晶等獲“霍家大禮”

終極粉絲 買53輛凱迪拉克

歐元CMS挂鉤産品為何巨虧

"小喬"變天價 請不起了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