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編導札記

《夕陽紅》編導札記 馬賽:致我們不朽的青春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25日 10: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分享
分享到:
標簽切換分類檢索

原標題:

      跟隨“花甲劇組”拍攝的三天

  編導:馬賽

  一群拍攝情景劇的老人們,在天津火了起來,這讓從事電視工作的我很感興趣。嘿,真想知道這些老人們是怎麼玩的。我和同事一行三人,滿懷著期待和疑問到了天津,想要見識見識這個“花甲劇組”。

  “劇組成員都是退休人員,大夥聚在一起拍片子不圖別的,只為開心。”一見面劇組的負責人寧阿姨就這樣告訴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裏,要不是親眼所見,我一定不會想象到,老人們的創作過程是如此的熱情四射和歡笑連連。老人告訴我們,他們雖然都是普通的平凡人,但是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平凡的經歷,把大夥身邊的事和親身經歷,編成簡單又有趣的故事,這就是他們創作的靈感來源。

  雖然老人們都説自己業餘,可真拍起戲來,卻一點都不含糊。負責演戲的老人們就像一個個老戲骨,不管是笑戲、哭戲、鬧戲都是信手拈來。一場悲情的哭戲,兩個老人眼淚那是説來就來,我和我的同事在旁都忍不住暗暗喝彩,這些老人可真有兩下子。通過採訪,我很快就了解到,這群老人很多曾經都是知青。對他們來説,一生經歷的坎坷和事情太多,所以很多時候,演戲對他們來説,只不過是回顧他們的人生歷程,自然而然的就真情流露了。

  就在我們拍攝這些老人故事的同時,有幾個負責攝像的老人,也在一旁拍起了我們的工作照。為期三天的拍攝結束後,老人們拿著已經剪輯好的拍攝花絮給我們看,我和我的同事都樂了,嘿,這些老人比我們還要快、還要專業吶。短短的三天我和我的同事就已經喜愛上了這群老人,我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個節目做好,讓更多的老人從他們的故事中受到啟發,都能體味一下老有所樂。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夕陽紅 編導札記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