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最美中國”攝影徵集-春節特輯 >

央視新聞“最美中國”攝影作品徵集活動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7日 20:2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央電視臺(CCTV)新聞中心和中國網絡電視臺(CNTV)藝術臺攜手中國攝影家協會聯合推出的央視新聞“最美中國”攝影作品徵集活動於 2012年元月正式啟動。

       本活動主辦單位:

       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中國網絡電視臺藝術臺、中國攝影家協會

       合作單位:

       北晚新視覺、視覺中國、騰訊新聞、新浪微博、騰訊微博

       一、活動宗旨

       通過舉辦網絡徵集活動,展視祖國壯美河山,傳播社會主義中國的新人、新事、新精神、新風貌,展現“最美中國”的文化藝術風采。推介優秀的攝影作品,發現優秀攝影人才,為廣大攝影藝術工作者和攝影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

       二、“最美中國”的內涵定義:

       溫暖人情美:用鏡頭記錄你身邊的感人瞬間,讓溫暖傳遍千家萬戶。

       文明道德美:尊老愛幼、孝順父母、尊師重教……道德文明新風尚就在你的身邊。

       民族風情美:中華56個民族,千姿百態的民族文化等待你的發現。

       文化傳承美:剪紙、泥塑、刺繡、唐卡……用鏡頭去捕捉中華古老文化的今日風貌。

       自然風光美:林海、草原、大漠、江河……中國瑰麗壯闊的美景,呈現你眼中的“最美中國”。

       三 、活動獎項

       1.活動按照片類和影像類分別評選。獎項設藝術獎、新聞獎、感動獎、人氣獎、評審團大獎等。

       2.在所有上傳作品中初選出1000幅優秀作品。從優秀者中評選出各類獎項,獲得大獎者有機會上央視講述作品背後的故事。

       3、選取3名優勝者進入下一屆大賽評委組CNTV藝術臺特約影像通訊員。

打印】【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 責任編輯:鄧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