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美術專題 >

紀錄片《798》第五集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29日 10:2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一些以“7”開頭的號碼工廠在北京東郊連成一片,形成當時中國重要的軍事工業基地。如今大名鼎鼎的798就是718聯合廠五個分廠中的一個。798也稱華北無線電零部件廠,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的許多關鍵元件生産於此。它曾是當時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象徵。

    五十年過去了,718、706這些以數字命名的保密工廠都已被一個個響亮的新名字所取代,並逐漸與之融為一體。798已不再是一個工廠編號,而成了文化代碼,在媒體的傳播鏈裏一再被復述,成了全新而又獨特的文化景觀。

     

複製鏈結】【轉發郵件】【一鍵分享   i貼吧  新浪微博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