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羽毛球之星-林丹

征戰倫敦,"超級丹"超越自我

  羽毛球男單歷史上唯一“全滿貫”選手、獨一無二的湯姆斯杯五連冠得主、16枚世界大賽金牌……這些充滿霸氣的數據,屬於中國羽毛球隊的王者林丹。征戰倫敦奧運,“超級丹”所能做的只是超越自己。

  在很多人的眼中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的男單對決,就是林丹和李宗偉兩個人的舞臺,甚至是林丹的獨角戲,可對於林丹而言,通往奧運最高領獎臺的路並不平坦。今年5月林丹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拿的冠軍多了,別人會以為冠軍拿得很容易,但對我來説,真的不是這樣,我的對手也不僅僅是一個李宗偉。”在林丹看來,倫敦奧運會不僅僅要重視李宗偉、陶菲克和蓋德這幾位名將,對陣名氣不大的球員時也應打起十二分精神。

  林丹説:“羽毛球賽場是一個很奇妙的舞臺,很容易出現黑馬,一些國家不錯的運動員,都能夠在奧運會賽場上與你好好較量一番。所以我覺得主要的對手不只是停留在李宗偉、陶菲克和蓋德等頂尖的運動員。其實有很多,像日本、韓國和印度一些你可能不太了解的選手,像諶龍去年世錦賽首輪被淘汰,因此必須全力以赴,才有可能贏得比賽。”

  對於陰溝翻船,相信林丹不會陌生。2004年雅典奧運會作為奪冠大熱的他正是在首輪出局,剎那間從巔峰跌落到谷底。四年後的北京奧運會,林丹完成自我救贖。對於從雅典到北京這四年的輪迴,林丹表示:“從北京到倫敦,最大的變化應該是學會拿得起和放得下...[詳細]

跳水之星-吳敏霞

"一枝獨秀的奧運元老"-吳敏霞

在參加2012倫敦奧運會的所有“元老”中,吳敏霞的成績是最出色的,從2004年就開始在奧運賽場露面的她,曾經獲得過2金1銀1銅,成績無人可比。 吳敏霞是此次夢之隊參賽名單中惟一第3次出征奧運會的選手,倫敦奧運會,她有望創造一個新的歷史。如果吳敏霞搭檔何姿奪得女子3米板雙人冠軍的話,她將成為中國奧運史上第一個在同一項目實現3連冠的選手。吳敏霞還將參加女子3米板單人項目。如能奪冠,她也將成為繼郭晶晶之後又一位女子跳板項目的大滿貫選手。[詳細]

劉翔對手解析
支持你心中的奧運之星
劉翔
孫楊
林丹
馬龍
李娜
陳一冰
鄒市明
吳敏霞
惠若琪
易建聯
杜麗
吳靜鈺
蔣文文/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