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奧運金牌錄(1984-2008)

    在倫敦奧運會之前,從1984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到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從許海峰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到張小平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得單屆第51金,中國代表團共在奧運會賽場上獲得了163枚金牌……

  •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

    中國代表團首次參加奧運會,總共獲得15枚金牌,當時由李寧領銜的體操隊獲得5枚金牌,舉重4枚金牌,射擊3枚,跳水排球擊劍各得一枚。

  • 1988年漢城奧運會

    中國代表團發揮不佳只獲得5枚金牌,這是中國參加六次奧運會以來金牌獲得最少的一次。只有乒乓球和跳水獲得兩枚,體操一枚。

  • 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中國代表團獲得了16枚金牌,比漢城奧運會多了11枚。這16枚金牌中包括游泳4枚,跳水乒乓球各3枚,射擊體操各2枚,柔道田徑各1枚。

  •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

    總共獲16枚金牌,這屆奧運會乒乓球包攬4枚金牌,跳水3枚,射擊舉重各2枚,羽毛球、田徑、柔道、體操、游泳各1枚。

  • 2000年悉尼奧運會

    收穫了28枚金牌,跳水舉重各5枚金牌,乒乓球包攬4枚金牌,羽毛球隊四枚金牌,射擊體操各3枚金牌,柔道2枚,跆拳道、田徑各得一枚。

  • 2004年雅典奧運會

    32枚金牌,分佈是:跳水6、舉重5、射擊4、乒羽各3、田徑2、跆拳道2、游泳、女排、體操、柔道、皮划艇、網球、摔跤各1。

  • 2008年北京奧運會

    51枚金牌,分佈是:射擊5 跳水7 體操9 舉重8 乒乓球4 羽毛球3 柔道3 拳擊2 蹦床2 跆拳道 摔跤 皮划艇 擊劍 游泳 賽艇 帆船 射箭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