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尼泊爾之旅激流勇進飛翔如鳥

  激流勇進

  尼泊爾的河流大部分發源於喜馬拉雅山脈,這種高落差的水力資源不僅為這個國家的水利發電提供了有利條件,也為喜歡探險的人提供了各種可能,沿翠蘇裏(TRISULI)河漂流就是其中的一個項目。訓練有素的“水手”依照常規,在岸邊教我們如何用槳,別看我在節目中學得很認真,心裏還真有點不服,畢竟這種漂流對我來講不是第一次。

  因為是旱季,翠蘇裏河的水不是很深,但是河水流得很急。我們的攝像師還沒調整好平衡,岸邊村民在水中游泳的畫面就過去了,我們只好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漂流”上。和國內的許多漂流一樣,河流在轉彎的地方是最驚險、最刺激。人們無法控制水流的速度,小船的起起浮浮全憑你的運氣和經驗。那一瞬間你只能把自己的運氣全部交給河中的流水,流水也在你歡快的叫喊聲中,給你最愉快的享受。當你和流水有過這種溝通之後,你就會渴望著在下一個轉彎處,再次感受那種無法言傳,只能意會的快樂。

  因為我們是在兩條橡皮船上拍攝,在等候最佳角度的時候,小水手搶了我的鏡頭。年紀大一點的小夥子一臉嚴肅的説著什麼,似乎是讓前面的兩個小水手努力工作。象世界上所有孩子一樣,他們才不在意“領導”是怎麼説呢,一個猛子翻到河裏,用力甩著頭上的水珠,那份快樂讓我們看著好生羨慕。表情嚴肅的大哥看到我們把鏡頭對準河裏游泳的水手,也按耐不住愛玩的本性,特意在船頭擺好架勢,等我們把鏡頭對準之後,才穩穩的翻到水裏,還用一個潛泳展示自己的技巧。因為我們急著趕路,只能中途退出。但是橡皮船在峰頭浪尖時的那種開心,小水手唱歌時的那種高興,都成我們再次和翠蘇裏河相會的理由。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