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尼泊爾之旅(五)森林中的小鳥
在奇特旺國家公園的經歷,對每一位第一次走進這片土地的人來講,都是一次難忘的回憶。坐在大象的背上在茅草中漫步的我,第一次在這樣近的距離,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欣賞世界上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心裏真是充滿感激之情。

  尼泊爾南部的臺拉河流域是印度恒河平原的延伸,這塊平緩的低地和尼泊爾境內的崇山峻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因為這裡夏日的氣溫高達攝氏38度,冬天最低氣溫也在零上10度,所以用茅草做頂的房屋也就起個遮風擋雨的作用。若是有混凝土蓋成的房子,絕對是有錢的大戶人家。好在尼泊爾的貧富差距不是很大,所以我們所到之處,差不多都是一樣的景色。

  途中,我們在一個祖魯人居住的村莊停了下來。祖魯人是100多年前從印度過來的人,至今還保留著喜歡紋身的風俗。在村莊中心附近,我們看到幾個玩陀螺的小孩,為一個小石頭的輸贏爭吵著。看到我們把鏡頭對準他們,他們也用好奇的眼睛看著我們,他們不象旅遊景點的那些孩子圍著你推銷紀念品,只是在擠來擠去的過程中滿足小小的好奇。我們匆匆拍過幾個鏡頭上車就要走,發現尼泊爾旅遊局的陪同沒有在車上,大家一路找過去,發現這位陪同就象大哥一樣站在孩子中間,數著周圍的小腦袋,看自己該給小店老闆多少糖果錢。小孩舔著沾滿糖汁的小勺,高興得象過節一樣。眼前的這種景象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有好多次我們在拍攝,這位陪同都會把手上的果汁分送給周圍的小孩子,那種善良絕對是現代社會中不常見的一景。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