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環球時尚漫旅——頭髮

  你可以利用自己的頭髮表現自己的個性,你可以選擇適合你個人風格的髮型;你可以梳長髮,也可以留短髮,你可以把頭髮編成普通的辮子,也可以編成長髮綹;你可以把它捲曲、染色、裝飾,也可以把它全部剃光。

  髮式可以表明你是某個群體的成員。南印度的托達人留著螺旋形的長鬈發,而埃塞俄比亞的哈馬爾人留著用泥土染色的挽得緊緊的穗狀頭髮;肯尼亞馬塞人的髮型各式各樣,當他們長大成人時則把頭髮剃掉,而武士則留著長辮子,到特殊節日時,他們把頭髮染成紅色。

  通常髮式也取決於宗教,人們用髮式表示自己的信仰。 牙買加拉斯塔法裏教禁止梳頭和理髮,所以教徒們都留著特殊的長髮綹;猶太人的宗教禁止他們剃掉鬢角的頭髮,所以他們的鬢角處留著長卷髮;佛教的和尚為了表示對宗教的虔城,把自己的頭髮全部剃光;與此相反,印度錫克教信徒的虔誠表現在不剃頭髮,他們用頭巾把頭髮包起來。

  頭髮的橫截面有三種不同的類型。長著細密小卷髮的非洲人,頭髮的橫截面是橢圓形的,這種頭髮很難梳理,因此婦女們常把頭髮梳成辮子,盤成各種形狀;亞洲人頭髮的橫截面是圓形的,而且長得很直,這種頭髮可以編成辮子,也可以挽成發髻,或者做成更複雜的樣式;白種人頭髮的橫截面介於以上兩種之間,他們花大量的時間把頭髮做成自己喜歡的樣式。不論頭髮做成什麼樣式,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頭髮清爽乾淨,沒有寄生蟲。

  人體逐漸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由於人體色素分泌功能衰退,頭髮開始變得灰白。有些男人可能由於衰老而脫髮!一般來説大多數人都不會認為禿頂好看。使禿頂不暴露于大庭廣眾的辦法之一是戴假發。假發也可以做得時髦新奇。

  頭髮是時尚最引人注目的一個環節,幾十年來髮式不斷更新。20世紀50年代,服裝花哨的街頭一族第一次對傳統髮式提出挑戰;20世紀60年代的形像是短髮短裙;鬅客的古怪髮式和搖滾音樂激蕩著20世紀70年代;到20世紀80年代,髮式各式各樣,劉海式髮型到燙髮;今日頭髮的最新時尚是順直光亮。

  不論你留什麼樣的髮型,它都是你向外界發出的信息,告訴他人你是什麼樣的人。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