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環球——時尚軌跡領帶

  人們一直認為,領帶的作用是“打破單調和沉悶”,它並不實用,在炎熱的夏天還會帶來煩惱,而且容易掉進湯水裏……不過,領帶在男性的眾多衣物中被認為是最重要的飾品。

  每天早晨都有千百萬男性在打領帶,每個人對於領帶樣式和領結打法都有自己的看法。20世紀初,蝴蝶領結和帶式領結一樣常見。帶式領結是我們今天所見的商務裝領帶的前身,這種樣式源於英國。

  對於中産階級男士來説,領帶是日常服裝的一部分。但是,勞動階層只有星期天才打領帶。在工作日,他們可能在脖子上係一條有雙重用途的大手帕,因為它同時可以用來擦去臉上的汗水和臟東西。

  男孩擺姿勢照相時,袖扣和花邊領結是必不可少的。領結是領帶的最早形式。17世紀,克羅地亞雇傭兵在領子上係一塊白色的布,這是他們傳統服裝的一部分。法國人喜歡這種飾品,於是把它傳遍了歐洲。但是在古代就有同樣的男性頸部飾物,它是古羅馬士兵軍服的一部分。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在兒童服裝中,另一種形式的領結——水手結也十分流行。受歡迎的原因是它只是一個簡單的方形結,此外它松松地垂在脖子上,所以那些不願意受標準領帶束縛的人很喜歡它。

  到1910年,出現了許多種襯衫和領帶的搭配方式。一件襯衫配有多種樣式的領子。這樣就形成了多種風格,不同的面貌。領子的樣式常常決定著領帶的樣式。托馬斯利普頓爵士發明了一種使遊艇套裝錦上添花的領帶,即利普頓領帶。還有人喜歡保暖的圍巾——這是早期飛行員們的理想用品。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皇家海軍中的女性也和男性一樣係水手結。

  像阿斯科特式寬領帶這樣的舊式領帶只是在十分特殊的正式場合使用。它是國王在場時唯一合適的樣式。但是在20世紀20年代以前它也作為正式的商務裝領帶使用。它必須得用領帶別針別住,別針上飾有一顆天然珍珠。領帶插針最終取代了領帶別針。而且帶式長領帶取代了阿斯科特式寬領帶。插針可以讓領帶在外套下保持平整。與此同時,蝴蝶領結變得不如以前重要,但是它還在社交聚會中起著重要作用。而且領結也越來越多地成為餐館服務員著裝的一部分,這非常適用於他們,因為不用再擔心領帶會碰到食物。

  領帶的係法有多種,而且風格多樣。20世紀20年代出現了一場領帶革命,紐約的領帶製造商傑西朗斯多夫使傳統的領帶趨於完美。當時的領帶很不耐用,用過幾次之後就會破損。朗斯多夫的解決辦法是把三塊面料對角裁剪後縫到一起,這就是今天領帶的樣子。它結實,有伸縮性,深受大多數男性的歡迎。不過,有些特立獨行的人仍然喜歡優雅的圍巾式領帶。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