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環球——時尚漫旅動物毛皮服裝

  動物是人類靈感的來源。從人類誕生之日起,動物的毛皮就被用做人的服裝,為我們的祖先抵禦嚴寒。不過,如今身穿動物毛皮服裝還會增加個人的魅力。在現代社會裏,人們穿皮革服裝不僅是為了在風寒面前保護自己,而且更多地是為了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時髦人物。

  甚至鮭魚的皮也可以加工成時尚並且耐用的服飾。鳥類長而美麗的羽毛常常受到人們的偏愛。一些部落民族很久以前就開始用鳥的羽毛編織精緻的服裝。但是現代的時裝有時也用羽毛作修飾。狂歡節服裝對動物的特點進行了誇張,以藝術形式錶現了各種各樣的動物。一些動物的絨毛被收集起來,做成時髦的服裝。

  人們為了剪羊毛而養羊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羊毛可以織成保暖的不同顏色和款式的毛衣。安哥拉山羊毛被用來生産非常舒適輕軟的馬海毛服裝。甚至兔毛也可以用來做時裝。但是採用駱駝毛面料製成的大衣最為高雅。一些動物奇特的毛皮和美麗的花紋使它們成為時尚的犧牲品。

  在20世紀50、60年代,昂貴的裘皮大衣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地位象徵。穿裘皮大衣有一種尊貴的感覺,全世界的女性購買的裘皮大衣達幾百萬件之多。從大街上的行人到T型臺上的模特兒,到處都有人穿裘皮大衣。這導致許多動物瀕臨滅絕。

  人們建起了一個個水貂養殖場,以滿足自己奢華的需要。皮毛上有著美麗斑紋的大型貓科動物被大量捕殺。甚至爬行動物也難免厄運,人們要獲取它們長著鱗紋的皮。1985年,涉及瀕臨滅絕物種的貿易被禁止。很多動物毛皮被沒收。一些珍貴動物的數量開始慢慢增加。人們觀念的變化給一些美麗而稀少的動物的繼續繁衍帶來了希望。

  現在,不少部落民族的服裝仍然取自動物的毛皮。但是人造裘皮的批量生産提供了高質量而且較少受到非議的代用品。利用人造裘皮,服裝設計師們可以問心無愧地繼續從動物世界中汲取靈感,創造出能展示自然界之美的動人而時髦的形象。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