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世界真奇妙——加拿大圖騰
 
 
 
 
 
 
 
 

  經過100多年的發展,如今渥太華已擁有100多萬人口,成為加拿大的第五大城市,並以國家政治中心的傲人姿態,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來到渥太華,國會大廈是絕對不容錯過的。

  國會大廈不僅是渥太華的象徵,更是加拿大聯邦議會和政府的所在地。1916年,國會大廈的許多建築曾被一場大火焚燬,經過數年的重建,大廈不僅重現往日景觀,而且顯得比過去更加富麗堂皇,體現了宏偉氣勢與盎然生機的完美結合。由於其內部陳設以紅色為主,人們習慣上把參議院又稱為“紅廳”。

  參議院裏現在雖然空蕩蕩的,但激烈的時事辯論似乎仍在這裡迴響。加拿大國會圖書館也設在大廈裏面。國會圖書館收藏著各國的法典和許多珍貴書籍。遊客在這裡可以自由走動,但吸煙和高聲説話是絕對不允許的。

  國會大廈當年遭遇的那場火災雖然火因來自於圖書館,但多虧一位職員及時把圖書館的鐵門關上,這些藏書才沒有被焚燬,真是十分幸運。

  1月份是渥太華一年中最冷的時節,最低溫度可達零下30度,但寒冷的天氣並沒有嚇退人們進行室外活動的熱情。

  裏多運河全長12公里,是渥太華的水上生命線,一年之中,有半年處於冰封狀態。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冰場上總是格外熱鬧,就連一些國家政要也是這的常客。人們在這裡嬉戲玩耍,享受著冬日裏這一份獨特的樂趣。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