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世界文化廣場——鑽石輝煌的歷史
“鑽石”這個詞就是從希臘語派生而來的,意思是“不可戰勝”。鑽石之所以名貴並不只是因為它具有讓人難以抵禦的美麗,更重要的是它擁有一段漫長、輝煌的歷史。

  鑽石之所以名貴並不只是因為它具有讓人難以抵禦的美麗,更重要的是它擁有一段漫長、輝煌的歷史。“鑽石”這個詞就是從希臘語派生而來的,意思是“不可戰勝”。

  這裡是美國紐約,世界上最著名的珠寶商亨利溫斯頓就居住在這裡的第五大道。

  有“惡運鑽石”之稱的霍普鑽石在這裡受到了精心的呵護。

  每一顆鑽石的背後都蘊涵著一個故事,霍普鑽石也不例外。這是一顆罕見的重量為46克拉的藍色鑽石。200多年來,儘管各種不詳的傳説始終伴隨著它,但是,這仍然沒能阻止人們競相想要成為它的主人。

  它的最後主人亨利溫斯頓是一位富有傳奇色彩的商人。在他5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世界上三分之一最知名的鑽石都經歷過他的雙手。 除了皇家收藏之外,他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珠寶藏品。

  鑽石之所以名貴並不只是因為它具有讓人難以抵禦的美麗,更重要的是它擁有一段漫長、輝煌的歷史。

  大約2500年前,在印度的河流中首先發現了鑽石。古代社會認為鑽石非常特別,“鑽石”這個詞就是從希臘語派生而來的,意思是“不可戰勝”。

  許多人堅信鑽石蘊藏著超自然的力量,能夠給人帶來好運,同時驅除邪惡。武士佩帶鑽石,因為他們相信鑽石的堅硬能夠讓自己戰無不勝。

  起初,印度人發現,只有用鑽石才能切割鑽石本身。14世紀,他們使用鑽石粉末加工、打磨鑽石,從而使鑽石更加漂亮。但是,在打磨的過程中,切忌過度,否則,鑽石就可能失去神奇的力量。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