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親親小媽》Stepmom

  導演:克裏斯科倫布斯
  主演:蘇珊薩蘭登、朱莉婭羅伯茨、艾迪哈里斯
  出品:哥倫比亞三星電影公司
  日期:2001年

  內容簡介

  由於性格不合,經常拌嘴吵架,盧克與傑基不得不協議離婚,兩個孩子安娜和本則由父母雙方輪流照顧。

  三年後,女攝影師伊莎貝爾闖入他們的生活。雖然她很想充當繼母的角色,承擔繼母的責任,但是傑基與孩子們並不接納她。傑基惡聲惡氣,自然會排斥她;安娜給寵物取名“伊莎貝爾”,存心嘔她;本則對可可施魔法,誘她喝下去,陰謀“殺害”她。然而伊莎貝爾並不在意,依然真心誠意地對待孩子們,視同己生。

  作為生母,傑基的感情是複雜的。一方面她不願意外人染指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卻又缺不了伊莎貝爾的幫助,因為她己患了晚期癌症。由於放療引起嘔吐、體力不支,她不得不請伊莎貝爾代她去接孩子,然而當孩子們與伊莎貝爾打得火熱時,傑基卻又頓生嫉妒,心頭感到一陣酸楚。她不讓伊莎貝爾帶安娜去聽音樂會,卻在自己身體狀況好轉時帶女兒去看同一場演出。她看到伊莎貝爾給孩子們拍的照片,也懇請伊莎貝爾在聖誕節時為自己和孩子們留影。她甚至和孩子們演唱伊莎貝爾喜愛的歌,還加上動作表演,玩了個盡興。真所謂可憐天下父母心!

  有一回,安娜在學校遭到男生的騷擾,伊莎貝爾給她出主意,幫她羞辱了那個男生。傑基得知後大怒,以為伊莎貝爾誤導孩子,想使安娜變成她那樣的人。而後卻又深感不安,邀請伊莎貝爾談心,並把孩子們的後半生託付給她。

  聖誕節到了,傑基的時日不多了。她為孩子準備了禮物。她送給兒子本一件魔術師斗篷,並約定日後夢中相見;送給安娜一條拼圖被子,上面繡滿了安娜的兒時照片,包括她的第一個腳印。盧克也送給本一隻作為魔術師道具用的白鴿子。孩子們收到禮物後歡喜雀躍,一家人其樂融融。伊莎貝爾遵照傑基的囑咐,為傑基和孩子們拍照。傑基邀她一起合影,拍一張全家福。伊莎貝爾聞聽此言,先是一楞,而後欣慰地笑了。

  影片簡評

  當你費盡心力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但你總是比不上他們的生母。而有時候互相排斥的敵人,卻變成彼此依賴的家人。這二句話就是這整部片子的中心。由金獎影后蘇珊薩蘭登、朱莉婭羅伯茨及艾迪哈里斯聯手演出,《窈窕奶爸》科倫布斯所導,《阿甘正傳》金獎製片所製作的影片,內容必是有笑也有淚的影片,當然,二大女星在片中相互飆戲的鏡頭是千萬不能錯過的。

   第一次合作的經驗是很美妙的。朱莉婭羅伯茨説:“我從蘇珊薩蘭登那學到了許多東西,當然演技是少不了的,但我還從待人和藹有禮的蘇珊身上學到當一個影星應有的態度及風範”。從十幾歲就是蘇珊薩蘭登影迷的茱莉亞,沒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大明星,而且還有機會與蘇珊同臺演出、互較演技。為此,茱莉亞還説,就算今天的報酬少一些也無所謂。而蘇莎蘭登則笑道:“我們應是同一期進入演藝圈的吧?!在你少女時代我就進來了嗎??我有那麼老嗎??”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