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西西裏影帝——艾爾帕西諾

 

  不過80年代卻是艾爾帕西諾失利的開始,《疤面煞星Scarface》的暴力美學儘管是經典,也讓許多人不敢恭維。接著多部作品在票房與評論的紛紛失利,加上1985年《革命Revolution》完全讓人失望透頂,艾爾帕西諾重回舞臺劇的演出行列,就這麼消失在影壇。

  幸虧1998年的《激情劊子手Sea of love》,以驚悚、情色的題材殺出重圍,不僅重新挖掘艾爾帕西諾的性感激情,還登上當周票房冠軍。所以片商終於放心願意點頭,讓《教父第三集》于1990年公演,這部片讓艾爾帕西諾與老情人戴安基頓有機會同臺,然而人事全非,往日的戀情不再,兩人單純維持銀幕下的友誼。

  艾爾帕西諾的演技並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外貌的衰老而改變,事實上,他在《迪克崔西Dick Tracky》一片中以特殊化粧,面目全非的造型示人,還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1992年的《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在剛剛出道、十分清澀的克裏斯歐唐納襯托之下,艾爾帕西諾的豪情男人光芒遮蓋住全片,他扮演了一位雙目失明的軍人,並憑藉本片獲得了圓了他的奧斯卡影帝夢。

  1995年艾爾帕西諾總算滿足了影迷們長久以來的夢想,跟勞勃狄尼洛在《烈火悍將Heat》分庭抗禮。而他也開始享受跟許多後生小輩對戲的樂趣:《驚天爆Donnie brasco》的強尼戴普、《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的基努李維、《驚爆內幕The insider》的羅素克洛、《挑戰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的卡麥隆迪亞茲,《針鋒相對Insomnia》則是分別跟羅賓威廉斯與希拉蕊史旺對戲。

  在這些影片中,大家都不難發現,艾爾帕西諾的聲調抑揚頓挫,強悍有力。他在銀幕上的語言天份也很多元,從意大利文、英文、西班牙文、乃至於廣東話,艾爾帕西諾都有辦法朗朗上口。也就難怪,紐約市民願意尊他如神。

<<上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