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頻道首頁
西部節目時間表
特別關注
美麗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開發
大話西部
網文精華
視聽西部
西部概況
>> 特別關注

西部大開發五週年回顧活動舉行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2日 09:49

  本報訊(記者郝中實)昨天上午,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西部發展研究中心和西藏日報、寧夏日報、陜西日報等西部12省市區主流媒體聯合主辦的西部大開發五週年回顧系列活動,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熱地、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鐵木爾達瓦買提出席併為來自西部地區各行業的優秀建設者們頒獎。

  西部大開發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驚天動地的偉業,在國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西部地區的基礎設施和生態環境建設取得較大進展,經濟增長速度逐步加快,青藏鐵路、西氣東輸、西電東送等事關西部地區發展全局的國家重點建設項目陸續開工建設,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率連續五年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在黨中央、國務院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五週年之際,為了展示五年來我國西部地區發生的巨大變化,弘揚西部各族人民與時俱進、勇於拼搏的精神,總結成功經驗,探討西部開發的新思路,激勵更多的人士投入到西部大開發的偉大實踐中來,此次紀念活動對在西部大開發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並將舉辦由國務院相關部委領導、著名專家學者和部分企業界代表參加的“中國新西部高層系列論壇”。

(編輯:西尋來源: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