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頻道首頁
西部節目時間表
特別關注
美麗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開發
大話西部
網文精華
視聽西部
西部概況
>> 特別關注

內蒙古今年將在阿爾山舉辦首屆開雪節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5日 10:12

  記者日前獲悉,內蒙古自治區今年將於12月18日在阿爾山市舉辦首屆開雪節,並同時舉辦內蒙古第三屆冰雪節。

  據來自開雪節組委會的消息,今年內蒙古開雪節冰雪項目突出三個特點:一是充分體現溫泉冰雪結合的特色,重點推出雪上高爾夫項目、不凍河系列 旅遊項目和溫泉博物館系列新推出的項目。二是推出百里霧凇觀賞遊,冬日森林狩獵遊等地方韻味、冬趣十足的項目,滿足遊客休閒、體驗、參與的需要。三是發揮冰雪競技賽事的帶動作用,辦好兩個全國性滑雪比賽,積極爭取承辦國際滑雪比賽,以競技冰雪運動帶動娛樂滑雪的快速發展。

  冰雪運動近年來在內蒙古自治區異軍突起,尤其是東部盟市各具特色的冰雪旅遊項目,吸引了大批遊客,正在成為自治區冬季旅遊的“生力軍”。阿爾山市是一個袖珍邊城,風光優美,冰雪期長、雪質好、山形地貌佳,是開展冰雪運動的理想場所。近年來,阿爾山市政府先後投資、引資近1000萬元建設了國內一流水平的高山跳臺滑雪場和高山速降、山間越野滑雪道、雪地摩托車道、高山速降雪圈滑道等冰雪運動場所,是國內十大滑雪場之一、國家滑雪隊訓練基地。目前,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通過每年舉辦國內大型滑雪賽事,已經成為國內知名的冰雪中心,每年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來這裡觀光滑雪。(李妍)

(編輯:西尋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