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頻道首頁
西部節目時間表
特別關注
美麗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開發
大話西部
網文精華
視聽西部
西部概況
>> 特別關注

桂林今起為漓江補水“解渴美容”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02日 17:08

  (蔣桂斌 雷冕)由於持續秋旱造成美麗的桂林漓江水量、水位大幅減降,遊客和市民反映漓江如畫風景被“曬蔫”了。為此,從1日起到11月7日,桂林漓江上遊青獅潭水庫將每天向漓江補水15個流量,總補水量為1700多萬立方米,從而為漓江“解渴美容”。

  9月1日至10月27日的近2個月裏,桂林市持續秋旱,全市平均降雨只有20毫米,比歷年同期減少135毫米,偏少7-9.7成,是1951年以來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一年。漓江是山區性河流,其徑流主要由降雨形成,因乾旱水量比往年同期大幅減少。據市水務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10月28日,漓江水位為140.77米,流量為25.1立方米/秒,很多河段的河床已暴露出水面。

  “山是桂林的骨,水為桂林的魂”,漓江缺水不僅影響了遊船的正常航行,而且沿途昔日旖旎的風光因為缺水黯然失色。為此,經市漓江遊覽調度結算中心申請,市政府批准,決定向了解補水,為她“解渴美容”。記者看到, 漓江經過補水後,城市段一些裸露的河床消失了,恢復了往日的碧波盪漾,沿途舟楫往來,遊客歡歌笑語。

  漓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遊覽區,唐代詩人韓愈曾以“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詩句來讚美如詩如畫的漓江,其“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絕是桂林山水的精華,是世界一流風景勝地,近年來,漓江每年接待中外遊客超過100萬人次。今年“十一”旅遊黃金週期間,遊江遊客達7.13萬人次。(完)

(編輯:西尋來源:新華網)